SpaceX拟建"浮动太空港" 未来可进行超音速地球旅行

2020-06-19 15:09:45   来源:新浪VR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在线版和埃隆·马斯克社交账号最新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开始建造“浮动太空港”,可为其超重型运载火箭提供发射场进行发射和回收,未来不但支持向月球、火星发射火箭,还可展开超音速全球“点对点”旅行。

  马斯克表示,SpaceX之前已经展示了即将推出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的概念,并与其星舰飞船配套使用,未来可以支持星舰向月球和火星的发射,更可以进行超音速地球旅行,而这将使人类长途飞行的时间缩短至几个小时。

  根据SpaceX官网,这个有望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强大运载火箭”的星舰高达120米,直径9米。相比之下,人们较为熟悉的Falcon 9仅仅是一个高70米、直径3.7米的小娃娃。与此同时,星舰的海上回收平台还将配备150米高的庞大发射服务塔,几乎相当于建造一幢摩天大楼。

  此前,SpaceX已在招聘负责设计和建造离岸火箭发射设施的离岸运营工程师,工作地点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Brownsville,就在SpaceX位于得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火箭测试基地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