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司CTO确认CDN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100发布日期

2020-06-18 14:44:25   来源:新浪VR

  AMD在2020年三月的财务分析日上,正式公布了其将在企业级市场推出为计算优化的全新CDNA架构,但并没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和产品信息。不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传来了新消息:AMD公司CTO Mark Papermaster在其社交媒体正式确认了首款采用CDN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100加速卡将在2020年下半年发布。

  在目前的Radeon Instinct加速卡阵容里,基于Veg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60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它拥有64组CU、4096位带宽的HBM2显存,其峰值单精度浮点计算能力达到14.725TFLOPS,属于业界顶级水准。

  另外,AMD目前还在开发一款代号为大角星(Arcturus)的GPU,而Radeon Instinct MI100就很可能首发搭载这款神秘的显示芯片,而就此我们也有理由推测:北极星的架构应该就是首代CDNA架构。目前业界有部分传闻称,MI 100芯片的基础频率为1090MHz,加速频率达到1333MHz,还会搭载高达32GB的HBM2显存,但整机功耗只有200W。如果次传闻属实,那AMD在CDNA内部架构上的调整真可谓翻天覆地,效能肯定会有极大的提升。

  事实上,AMD的加速卡业务在专业级领域和NVIDIA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NV方面目前已推出了全新一代Amper计算卡,它在纯计算领域和深度学习方面都出于业内的绝对领先地位。反观AMD方面,它的方法是通过自家开源的ROCm软件平台打造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其对硬件平台的毫无限制是最大的特点和优势。

  在过去的2019年里,ROCm3.0平台主要针对机器学习做出了巨大支持,而今年计划推出的ROCm4.0将完成对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全面支持,进而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上文提到的Radeon Instinct MI100极有可能是该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