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欲抢首发骁龙690处理器手机

2020-06-18 11:43:52   来源:新浪VR

  昨天,高通刚刚正式发布了6系列的首款5G芯片骁龙690,而且采用的是集成式5G。将成为中低端5G手机的破局者,虽然很多品牌都表示非常有意向尝鲜,但是动作最快的,消息最新的可能要数诺基亚了。

  在骁龙690发布后,HMD Global的首席产品官Juho Sarvikas就马上发布推文表示,诺基亚将推出搭载的骁龙690 5G移动平台的全新5G手机。诺基亚旗下的首款5G手机诺基亚8.3刚刚在17号上架德国亚马逊,可以看得出诺基亚在5G领域的激进政策。

  骁龙690手机的推出会大幅度降低中低端5G手机的市场价格,诺基亚8.3 5G采用骁龙765G的售价并不很贵,但是骁龙690的手机平台化肯定会更便宜。

  骁龙690 5G下放了大量骁龙8、7系的特性,高通骁龙690采用8nm工艺制造,依然是集成式的SOC设计方案,采用了ARM A77+A55的2+6的大小核架构,2颗主频2.0GHz A77核心,6颗主频1.7GHz A55核心,图形处理采用Adreno 619L GPU,相比骁龙675,CPU整体速度提高20%,图形性能提高60%,支持120Hz刷新率。

  在通讯协议上,集成骁龙X51基带,,提供NSA、SA双模支持以及sub-6Ghz全球5G频段,可以提供2.5Gbps的下行速度。同时提供2x2 Wi-Fi功能,可以支持部分Wi-Fi 6协议。

  除基础性能外,骁龙690搭载了高通最新AI引擎,同时加入了Hexagon加速器,提供硬件级别的AI运算加速,AI运算性能提升幅度有70%,在拍照、视频拍摄、语音翻译、AI成像、游戏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