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在建造近海火箭发射设施 入轨卫星总数已达540颗

2020-06-17 11:03:09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SpaceX发布了一个新的职位招聘,要求工程师帮助“设计和建造可操作的海上火箭发射设施”。在推特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SpaceX正在建造“超重型太空港”,以向火星和月球发射飞船,并进行“绕地球的个人旅行”。

  这项工作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SpaceX在附近已经在Boca Chica拥有一个陆基发射中心。该职位还要求提供“在海上生活或工作的过往经验,或在海上/离岸行业的专业经验”。

  马斯克在推特上进一步解释说,太空港必须距离陆地足够远,以在发射和着陆时不打扰人(大概是自然和野生动植物)。这份工作还说,您必须愿意“在离岸平台上工作”。

  前不久,SpaceX成功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进行载人航天发射的商业(私人)航天公司。

  而在6月13日,SpaceX又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这距离上一次卫星发射仅仅10天。此次发射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538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两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540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