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 多传感器数据协作处理

2020-06-04 14:03:39   来源:新浪VR

  据悉,美国专利商标局在近日曝光了苹果公司一项名为“跨传感器处理管道共享数据”的专利。

  此项专利用以实现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内,对车上安装的多个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更多协作处理,使得自动驾驶汽车在进行决策时更加可靠。

  通常情况下,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会传输至处理系统,经过该系统判断后,输出操作结果到其它系统。在这个过程中,不同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处理相对独立。

  而苹果的此项专利显示,新系统可以从一个传感器获取数据后,与其它传感器的数据结合处理(包括原始传感器数据、经过处理的传感器数据,甚至由传感器数据衍生的数据),而后做出融合感知策略。

  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拥有更多的数据点,控制系统在进行决策时有更多的信息可供使用,而且数据在各个管道共享,决策也更加可靠。

  苹果公司目前在进行多个汽车项目的开发,比如完整的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其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利超70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