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前首席执行官推出专注于直观社交的5G VR头显XRSpace Mova

2020-05-27 00:03:38   来源:新浪VR

  虽然周永明早已与他在HTC创建的VR业务分道扬镳,但这位前首席执行官仍继续在该行业工作,其中包括进军一家视觉效果工作室和一家VR游戏工作室。但在过去三年里,这位高管对一个名为XRSpace的项目一直保密。这家初创公司声称,它将彻底改变当前的“噱头”、“孤独”和“复杂”的VR体验。该公司将生产一款针对普通消费者的新型VR头显,具有直观性和社交优先的理念。

  这款头显被称为XRSpace Mova,据周永明称,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最小,最轻”的独立VR -或“XR”,高管喜欢的-头显。这也是第一个5G版本。从远处看,Mova就像一副滑雪护目镜,前面有突出的立体声摄像头,并排放置时,这款头显的大小大约只有HTC Vive Focus的一半。重量仅为470克,明显低于Oculus Quest(571克)和Focus(695克)。

  Mova采用高通Snapdragon 845处理器(而不是Focus和The Quest使用的835),6GB内存(而不是通常的4GB)和4600mah电池(The Quest有3648mah)。周永明没有具体说明2880 x 1440显示屏的性质,也没有说明它的视场,但是我们知道它有一个90 hz刷新率和高达702 dpi像素密度以及更小的显示面板,均远高于竞争对手。

  Mova将提供一个单一的控制器用于游戏目的,但它的设计是用手跟踪作为主要的控制方法。从理论上讲,这将降低大多数人的学习障碍,他们可能会更频繁地使用头显,因为它不太需要动手操作。但该公司希望手势成为其虚拟世界Manova的核心互动。这就是与我们已经见过的VR头显不同的地方。

  一旦你进入Manova空间(稍后会有更多介绍),你就可以用自然的动作来切换最常见的社交手势:你可以和其他角色握手、击掌、撞拳或用杯子敬酒。你甚至可以抓取和投掷物体,这意味着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投篮或投掷飞镖,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却远在千里之外。还有一个瞬间移动的手势:用你的食指在空中点击来切换箭头,然后指向你想要的位置,再次点击来瞬间移动。

  因为Mova是一款6DoF VR头显,你可以像在虚拟世界里一样在身体上走动。这里最大的惊喜是,这里的摄像机可以跟踪你的腿,所以你可以在VR中与其他玩家一起玩简单的足球游戏。这听起来很有趣,但我将等着看这款头显试用后效果如何。

  出于同样的原因,XRSpace允许你在默认情况下使用全身头像,而不是像一些VR社交平台那样使用漂浮的半身头像。

  Avatar的特色功能很容易被认为是噱头,但周永明认为,当涉及到社交互动时,它是让VR发挥作用的核心。

  这位高管解释道:“如今,VR之所以没有那么令人兴奋,没有达到那种沉浸感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缺乏非常好的数字化身。”“如今,大多数数字化身都是卡通化的半身像,真的不是我们所说的‘数字自我’。”’所以我们真正想做的是让人们真正认识到这就是你。”

  这些升级的头像,以及高质量的皮肤纹理,基于人工智能的自然面部表情和自然肢体动作,都来自与周永明的Digital Domain特效工作室。

  他希望用户在与家人和朋友见面时,或者参加会议和课程时,都能保持同样的“数字自我”。”

  XRSpace不再依赖现有的VR平台(如Viveport或Steam),而是在内容和服务方面拥有更大的进步。它的主要基础是Manova,它基本上是XRSpace在VR社交平台(例如VRChat或Rec Room)上的产品。

  有了私人空间,你可以在虚拟的家里、会议室、教室、电影院甚至私人海滩与家人、朋友或熟人见面。在这些场景中,您显然能够观看视频、玩迷你游戏或摆弄虚拟对象。

  如果你想让事情更真实一点,Mova头显提供了一个称为“空间扫描”的功能,正如你可能知道的名字,可以扫描一个物理房间,并把它变成一个虚拟空间。在我看到的一个简短视频中,用户只需在房间里走动,让头显的前置光学传感器完成工作。我不知道扫描质量如何,但显然你可以在邀请人们前来之前重新装饰这个虚拟房间。

  为了支持这一功能的宣传,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与台湾最大的房地产中介之一YC House签约,将在第三季度推出VR房景之旅。XRSpace还与家具零售商和旅行社合作,利用这一功能,以便客户在购买之前可以预览他们的购买内容或目的地。

  XRSpace还致力于将VR教育和VR协作带给机构和公司。在台湾,已经有至少四所学校将Manova整合到远程学习中。类似地,XRSpace声称其银行客户也对使用Mova作为远程会议和培训解决方案感兴趣。

  剩下的公共空间基本上是音乐、VR视频和VR游戏的入口。音乐部分将由运营商处理,而视频将来自合作伙伴,如AirPano、Insta360、Digital Domain和各种本地内容合作伙伴。在台湾,《Vogue》杂志和《GQ》杂志已经加入,XRSpace也在与当地的一支棒球队合作,将实时信号整合到Manova的虚拟体育场中。

  在VR游戏方面,最著名的是Resolution games的《愤怒的小鸟》VR和fishing game Bait!此外,Futuretown还推出了迷你高尔夫游戏《Cloudlands 2》和射击游戏《A-10 VR》(A-10 VR)。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游戏中有多少会与耳机的手势输入兼容,但它需要说服更多的游戏开发者使用它的SDK(目前已经上市),以赶上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Oculus已经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基于手势的游戏添加到任务库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