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已经很久不涨价了,然而他也不会再降价了

2020-05-26 18:21:02   来源:新浪VR

  德国科技网站Computerbase对固态硬盘的近期的涨幅情况做了分析,并且以镁光MX500、三星的860EVO、和闪迪的w90内存卡为例,为大家展示了近两年来闪存价格的变化。

镁光MX500 1TB版本价格走向镁光MX500 1TB版本价格走向

  

三星860 EVO 1T版本的价格走向 

  

  闪迪128GB存储卡的价格走向

  因为NAND闪存的价格折线图无法统计,所以只能通过观察闪存所制成的产品价格来分析,而从汇总的折线图来看,NAND闪存近两年价格持续走低,从2017年开始,硬盘整体价格开始下跌,截止最后大部分产品都有60%的跌幅,但是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走向稳定,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涨幅。

  而对于未来闪存的价格走势,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看法,SK海力士作为颗粒制造商,预测在未来几个月DRAM跟NAND闪存的价格会因为需求的增加而上涨,因为疫情全球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办公,这会增加用户对服务器体量的需求,同时因为影院、剧院等基础娱乐设施的关闭,人们对流媒体服务的需求增加,变相的刺激了对储存的需求。

  主控生产商慧荣的CEO苟嘉章在前几日的采访中也有对市场的预测,苟嘉章表示在第一季度中,疫情对整个半导体行业的影响都比较小,第二季度对欧美国家的销售可能要下降,疫情让很多国家的经济还没有复苏,如果想要真正消除疫情给经济上带来的影响可能要到第三季度寻找答案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