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开发新型口罩 可用电流自清洁

2020-05-25 16:29:21   来源:新浪VR

  5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可利用手机充电器提供电力进行自清洁的口罩。

  据称,此款口罩由以色列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原理是通过电流加热内置的碳纤维层,从而杀灭病原体,比如口罩上留存的新冠病毒。电流可以由普通智能手机充电线进行提供。

  目前此专利已在美国申请,其希望以1美元左右的价格投放到市场。相比一次性口罩,此款“自清洁”新品能够明显减少环境污染。

  此前,以色列曾开发一款用餐口罩,口罩通过挤压遥控杆开合口罩前侧,用餐时无需摘掉口罩,即可正常进食或喝饮料。

  当然,这两款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还需后续验证,现在还很难做出判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