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新XT系列CPU即将发布 全线初始频率均迈过4GHz门槛

2020-05-25 14:23:33   来源:新浪VR

  新浪VR曾报道过,AMD将推出以XT作为命名后缀的新款桌面级CPU,而根据最新的业内爆料得知,目前已经确认要发布的型号至少有三款:锐龙9 3900XT、锐龙7 3800XT、锐龙5 3600XT。

  从规格方面讲,这几款产品都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提升,尤其是频率方面会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 锐龙9 3900XT:12核心24线程,基准频率4.1GHz,最高加速4.8GHz。

  - 锐龙7 3800XT:8核心16线程,基准频率4.2GHz,最高加速4.7GHz。

  - 锐龙5 3600XT:6核心12线程,基准频率4.0GHz,最高加速4.7GHz。

  相较于目前市面在售的锐龙9 3900X、锐龙7 3800X、锐龙5 3600X,新品CPU的初始频率和加速频率都提高了200MHz-300MHz,其无一例外得均高于4GH在。虽然目前Intel方面的酷睿十代CPU均已冲破了5GHz大关,但AMD家族的CPU统一踏过4GHz门槛还是历史首次。

  其实,如果翻看锐龙架构在这些年的表现和打磨,这次的改进也属合情合理。毕竟,无论AMD本身的Zen2架构还是台积电的7nm工艺都非常成熟,在一定幅度内提升频率并不困难。另外,Intel目前的策略就是狠打主频这张牌,AMD方面也必须作出相应的反击。

  至于全新的XT命名后缀,也属于AMD沿用了其在显卡家族的发布习惯,同时也证明了即将发布的新款CPU是老版本的加速版。

  另外,已有权威爆料人表示,锐龙3000XT系列将在6月16日发布、7月7日正式上市,而这也正好是三代锐龙3000系列开卖一周年的日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