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新旗舰显卡已经解码 至少有10个版本

2020-05-25 16:43:11   来源:新浪VR

  AMD苏妈在之前发布会就曾承诺,采用新的显卡将会在年内推出,在之前AMD官方已经确认了“Big Navi”核心的存在,代号为Navi 21。据了解,这一系列的新显卡将在高端旗舰和中低端入门型号中全面开花,届时又一场显卡大战又将掀起。

  根据外媒报道,本次AMD显卡的新核心版本多达10个以上,4个面向高端游戏卡,2个专业图形工作站的版本,还有4个苹果专用版本。

  根据之前海力士曾经泄露出的消息,Navi系列核心也采用了7nm工艺,核心面积大概505mm²,是5700XT 251mm²的两倍大,拥有5120个流处理器。而根据之前AMD的消息,RNDA2 的单位性能提高了至少50%,所以最高端Navi的性能超过现有RX 5700XT两倍以上应该不是什么难题。

  在2月份,因为海力士的数据泄露,让不少媒体捕获到了新显卡的相关参数:其GPU包括80组CU、5120个流处理器,320个TMU(纹理单元)、96个ROP光栅单元,二级缓存12MB。显存方面,24GB的 HBM2E显存,4096bit,带宽2TB/s。

  随后海力士抓紧辟谣,回应了传闻,标识表示部分媒体对公司存储器规格和AMD下一代GPU报道不实。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