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获得3.5亿美元新融资 撤回裁员决定

2020-05-22 14:10:23   来源:新浪VR

  5月22日消息,据Buiness Insider报道,近期Magic Leap CEO Rony Abovitz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宣称获得了3.5亿美元新融资,截至目前,Magic Leap累计融资29.5亿美元。

  据悉,本轮融资是由“Magic Leap目前的主要投资者,以及新投资者”领投,但具体信息并未透露,所以不能确认本轮融资是债务融资还是股权融资等。

  Magic Leap在4月份发布了裁员通知(WARN),在此次的内部邮件中Abovitz表示将正是撤回这一决定,目前的雇佣情况不会出现任何变化。

  另外,前日媒体爆出的Magic Leap西雅图办公室拖欠约5.3万美元房租(可能包括罚款等)的问题相信也会随着新融资的到来得到解决。

  Magic Leap还计划将融资用于开发Magic Leap 2代AR眼镜,除此之外,Abovitz表示Magic Leap在医疗、企业、安防等方面进展顺利,在交易敲定后会予以公布。

  Magic Leap 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可穿戴设备技术公司,曾获得过谷歌、阿里巴巴、AT&T、华纳兄弟和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等大型公司机构的入股。但奇怪的是直到2018 年 8 月,Magic Leap 首款 AR 硬件 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 才通过 Magic Leap 官网和 AT&T 门店售出。

  在发售 6 个月后,销量仅有约 6000 套,与Rony Abovitz 预期的半年卖出 10 万套相差甚远。原因除了定价偏高外,还由于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惊喜。

  进入2019年,Magic Leap面临更多的问题,融资不顺、库存积压、专利转让、高管离职、大量裁员等等,最终Magic Leap 正式转向 to B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