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旗下两大产品源代码泄露 官方表示正开展紧急调查

2020-05-22 14:05:00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微软旗下著名游戏主机—Xbox和经典操作系统Windows NT3.5的源代码均遭到了网络泄露。值得注意的是,Xbox的源代码包含原版主机的内置操作系统内核,为Windows 2000定制,就此我们也可以认定:本月早些时候遭到泄露的Xbox操作系统也是真的。

  微软发言人目前已对外公开表示:“我们注意到了这些报道,并正在紧急调查。”

  据了解,此次泄露的Xbox操作系统包括了内部文档、测试用模拟器、Xbox开发套件和一些构建环境,其中的内核与源代码其实已在早些时候存在于相关爱好者的群体中,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它对于开发更新版的Xbox自制系统和Xbox模拟器没有任何帮助。

  另外,与Xbox资料一起泄露的Windows NT 3.5源代码(接近最终版)也包含了所有必须要的构建工具,它倒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黑客们深挖这一经典操作系统的核心内容。不过,由于Windows NT 3.5早在2001年12月就已退出了主流市场,目前在全球仅有极少数的电脑还在运行该系统,所以源代码的泄露不会造成重大的安全问题。

  事实上,微软多年来始终在努力保护自家的Windows 和Xbox源代码,但早在2004年时,部分Windows 2000和NT 4.0的源代码就遭到泄露。2017年,目前如日中天的Windows 10也遭到了部分代码泄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