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发布XR芯片 首款AR眼镜为Rokid Vision

2020-05-21 15:59:44   来源:新浪VR

  5月21日,上海海思正式发布XR芯片平台,这是首款可支持8K解码能力,集成GPU、NPU的XR芯片。首款基于该平台的AR眼镜为来自Rokid(若琪)的双目AR眼镜Rokid Vision。

  对于这一平台,海思官方给出了解读。首先,该XR芯片平台支持8K解码能力,可以支持到单眼42.7PDD,内容呈现效果更加清晰。另外,该平台加入海思专有架构NPU,实现最高9TOPS的NPU算力,为图像采集、分析、上传到显示,提供更强大的支撑,耗时更短,速度更快,用户体验更好。

  另外,Rokid Vision作为海思XR芯片平台的第一款产品,整体设计与普通墨镜相似,具备40°+视场角(FOV),1080P的立体显示效果,采用光波导显示方案,Rokid Vision镜腿两侧为立体声音响。

  据悉,Rokid已与海思共同优化了这一平台的专用算法和方案,包括语音、视觉、环境感知等AI计算能力,完成了多路视频编解码的高分辨率低延时设计,涵盖芯片规格、系统软件和云端服务等。

  未来,Rokid Vision将应用于安防、工业、教育、零售、会展等多个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