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致歉鲜花质量问题 直播带货硬伤暴露

2020-05-21 11:14:31   来源:新浪VR

  最新消息,5月20日晚8点,罗永浩发微博向购买有质量问题鲜花礼盒的消费者致歉。其中提到,其已要求“花点时间”将购买该产品的全部款项原数退还消费者,同时“交个朋友”直播室按原价再额外赔偿一份现金给下单的直播间用户。

  随后,花点时间CEO朱月怡也发微博道歉,除100%退款外还会对所有下单用户进行同等现金赔偿,或等值鲜花。从目前双方的回应来看,下单用户可以得到三倍现金补偿,或者两倍现金+等值鲜花的赔偿。

  老罗直播带货屡屡翻车,暴露出直播带货的种种缺陷。

  一方面,直播团队对选品并没有完全的鉴别能力。当然,为了保证直播间的生存,选品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控制,但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产品,还需要整个生产流通环节的把控,这并非是直播团队能够做到的。

  另一方面,直播选品一旦成为爆品,就更难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毕竟在短时间内大量出货发货,是对供应链、物流等各方面的极大挑战,以次充好、配送延迟等更容易出现。

  此次“花点时间”的鲜花礼盒在520爆发,很快罗永浩收到多条投诉,称其销售的礼盒存在质量问题,比如鲜花枯萎腐烂,还有未按约定时间配送等,就是直播带货硬伤的直接表现。

  除此之外,老罗直播带货在4月份的“小龙虾事件”也是同样的问题,当时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反馈,罗永浩带货的“信良记”小龙虾不新鲜、味道不佳、生产日期太久,甚至有网友收到的小龙虾虾头中已经长了绿毛。

  从网友反馈来看,大部分小龙虾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27日至6月27日之间,虽然保质期为18个月,但这种“去库存”式的做法让人失望。

  一次次的直播带货翻车,给罗永浩带来信任危机,一旦“人设崩塌”,其直播就没有了继续的可能。

  直播带货在保证低价和口碑的同时,硬伤也要尽快解决,不然一次次翻车的结果不仅是行业危机,更会给消费者带来直接损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