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旗下所有移动App都将支持暗黑模式,完全推送需等到本周末

2020-05-21 16:44:45   来源:新浪VR

  从2019年起,业内众多手机厂商和App开发商都在其操作系统和软件内加入了暗黑模式,此举的最大目的就是保护夜间用户的视力。时间飞快,距离当时已经过去了一年,当下用户评判手机OS和App质量的标准不出意外地多了一条:是否具有夜间模式。

  如此看来,该功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不仅很实用,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购买和使用决策。不过,虽然市场已经表明了需求,但一众厂商也并非全部跟进,就连谷歌这种巨无霸公司,也仅在自家的Gmail和Google Calendar等少数几个应用上支持了暗黑模式。

  不过,该来的总归会来。谷歌今日终于宣布:Google旗下的所有移动应用都将支持暗黑模式。在更新到最新版本后,无论使用iOS 13还是Android 10的用户均能享受到随系统主题自动调整的暗黑模式,而对于尚未升级到iOS 13和Android 10的用户,App本身也将提供开关可供选择。

  目前,当我们打开谷歌移动应用时,在设置中一定能找到“选择主题”选项,它们分别是“System Default(系统默认)”、“Dark(暗黑)”和“Light(明亮)”。有明确需求的用户可以直接点选使用,这样就能避免在系统切换主题时,App也跟着一起变。

  据新浪VR了解,如果用户手中的设备支持暗黑模式,下载的新应用将弹出一个窗口,提示“深色主题可用”,只要点击更改设置就能进入系统设置界面,进而修改应用的主题色。

  不过,就谷歌目前的官方消息来看,今天只能算是“开始推送”,按照目前安卓市场的规模,等到完全推送至少要等到本周末,这种更新速度相较于国内厂商来说确实有些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