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事件最新进展:风波主角向全社会道歉并调整收费规则

2020-05-17 14:34:59   来源:新浪VR

  最近,丰巢智能柜的风波沸沸扬扬,起因就是因未经许可快递员将快递放入了丰巢智能柜,一名用户去快递柜取件时被强制收取了0.5元的快递费,一怒之下她将丰巢起诉至法院,目前法院已立案。

  作为普通消费者,这名用户认为她自身并没有委托或授权丰巢为其代收和保管快递,也并未对其收费规则给予任何形式的认可,风潮根本无权收取任何费用。

  事情发生后,风波的主角——丰巢即被相关部门约谈,也收回了之前“坚持收费、但用户可以抢红包”回复的态度,开始面相全社会道歉并调整期收费标准如下:

  1、协助快递员征得用户同意后投件入柜

  依照《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完善保障条件,促进快递公司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协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用户可以在丰巢微信公众号、APP渠道设置同意入柜的快递公司、入柜时间、快递员的沟通方式等。

  2、调整用户免费保管时长

  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

  国务院规定的节假日不计费。

  写字楼周六日(休息日) 不计费。

  3、已付费用户赠送一个月的会员权益

  为感谢已付费用户的支持,截至2020年5月19日所有已付费的单次付费、月卡、季卡的用户都将获赠一个月的丰巢会员待遇。

  因系统升级原因,以上调整措施将在5月20日全国生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