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XR 3.0——企业级Cloud XR使能器发布

2020-04-23 14:29:00   来源:新浪VR

  4月23日,“LarkXR 3.0——企业级Cloud XR使能器”线上发布!

  平行云携手XR行业伙伴,采用Cloud XR技术以虚拟大会场景进行线上直播,正式发布了LarkXR 3.0全新一代企业级Cloud XR使能器,并且国内首发基于OpenXR标准的XR运行时Lark Wing。

  XR,即扩展现实,很多人只听说过AR/VR,其实XR主要包括仿真现实SR、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各种应用。XR是一种具备最高级交互和沉浸方式的内容承载形式。

  目前各种XR相关技术融合性发展,包括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客观上为XR应用云化转型提供了技术储备。

  平行云CEO李岩博士带来了全新一代企业级Cloud XR使能器LarkXR 3.0的新产品发布,并国内首次发布自主研发的基于OpenXR标准的运行时Lark Wing及专用GPU服务器Lark Nest 1.0。

  LarkXR 3.0是一套基于GPU云化、图形容器、音视频实时编解码、网络传输优化等核心技术的Cloud XR从云到端全链路标准化产品。LarkXR能够帮助XR企业客户快速实现技术、产品及平台的云化转型,高效使能企业的Cloud XR业务。

  Lark Wing是国内第一个正式发布的基于OpenXR标准的XR运行时。OpenXR标准的发布,旨在解决XR行业所面临的“碎片化”问题。Lark Wing在OpenXR的基础上,加入了云渲染和云交互的支持,并且能够很好的与LarkXR中的GPU云化机制相互配合,打破诸多限制,大大提高资源分配和调度的效率。

  Lark Nest是由戴尔为平行云OEM的一款专用GPU服务器,LarkXR 3.0版本,在渲染服务器中,采用了平行云所独有的第三代GPU云化技术。

  市场数据表明2020年是B端Cloud XR发展重要的一年。各种XR技术和应用将在B端展开,包括教育培训、数字孪生、工业制造、电力、医疗等领域。LarkXR,不仅可以解决Cloud XR碎片化、产品化、商业化和专业化的应用问题,随着云计算、5G、物联网、大数据、AI等相关技术的融合发展。XR将有机会在云上平行世界中,成为继文字、图片、音视频之后的新一代知识和内容承载方式。

  无限的GPU动力将模糊XR的产业链接边界,消除各类XR终端差异,催生各种内容形式几何级、爆发性增长及病毒式传播。

  平行云官网于发布会当日全面开放LarkXR 3.0的免费下载和试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