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公司史上数额最大收购即将完成:488亿元收购Mellanox!

2020-04-18 12:18:50   来源:新浪VR

  继美国、欧盟、墨西哥之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近日也批准了NVIDIA公司收购Mellanox的交易,全部收购计划预计在2020年4月27日全部完成。

  2020年3月11日,NVIDIA对外宣布将以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8亿)的价格收购网络芯片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按照该价格计算,NVIDIA实际上以每股125美元(较收盘价溢价14%)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全部交易都是以现金支付。

  就此,NVIDIA公司史上最大金额的收购完成,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它还战胜了竞争对手、业界巨头Intel。

  提起Mellanox Technologies,可能很多网友都会觉得陌生。事实上,这家公司早在1999年就成立了,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和以色列Yokneam,公司主营业务是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方案。数十年来,该公司一直在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产品的研发领域深耕。2010年底,Mellanox曾收购著名Infiniband交换机厂商Voltaire,这一收购成就了其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计算、存储市场拥有相当全面的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收购Mellanox的举动,是NVIDIA为了加速其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而迈出的一步,借此便可以更好的降低对游戏硬件行业的依赖。

  小知识:在目前NVIDIA的总收入中,数据中心业务已占据1/3的份额,黄大师的刀法是否会随着业务的逐渐拓展而变得更加精湛?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