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因没有GMS在海外或将再次受挫

2020-03-30 16:12:30   来源:新浪VR

  华为P40已经发布了几天时间,大家对于P40系列也是好评如潮,但是华为P40真的可以在海外占据一席之地吗?

  大家都知道从去年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就一直没有办法获得安卓系统的更新,华为Mate 30 Pro去年在海外就表现不佳,现在华为P40系列发布可能仍然很难扭转局面。

  不管P40或Mate XS多么诱人,习惯了Google服务和应用程序的人都很难放弃使用。当禁令到来时,华为的App Gallery还没有准备好作为替代产品,但余承东似乎对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

  华为面临的挑战是使自己和开发人员都远离使用Google移动服务(GMS),这是开发人员用来使应用程序正常运行的基础工具包。这通常会集成Google服务,例如位置,身份和帐户数据。App Gallery上的应用程序必须改为使用华为移动服务(HMS),为GMS构建的应用程序将无法在当前的华为手机上运行。

  华为在2019年5月开始开发HMS,当时美国政府的禁令生效了。尽管如此,华为P40旗舰手机还是集成了包括App Gallery在内的华为移动服务。

  对于开发人员而言,将应用程序从GMS转换为HMS是“非常容易的”,华为提供开发工具,以帮助开发者应用适应华为手机。如今,App Gallery尚在开发中,但它并非像某些人所担心的那样,因为它拥有许多可供下载的知名应用程序。

  但是唯独不能使用谷歌服务和应用程序,而且并不能获得安卓更新。据华为余承东说,HMS已经覆盖了17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为4亿活跃用户提供服务。华为提供了App Gallery,可以将其视为Play商店的替代产品。App Gallery使用华为移动服务(HMS)而非Google移动服务(GMS)。

  但是国外有博主称华为P40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但是唯独没有GMS,这导致他不愿意和朋友推荐购买这款手机。

  这就像我们习惯去做某一件事后,突然去做相反的事情,总会有些不适。并且想让海外用户放弃使用GMS转用HMS也将是异常艰难,这也会导致在旗舰配置下的华为P40在海外市场受挫。

  在国外的媒体网站中,7000多人的投票中有42%认为不会购买没有GMS的华为P40系列手机。看来华为P40系列主要销量还是需要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仍然很艰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