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中国Q4智能手机出货量8500万台

2020-01-29 19:44:32   来源:新浪VR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由于新机辈出,2019年第四季度 下降了15%,降至8530万台。这标志着手机市场已经连续第11个季度下降,是自2013年第一 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在2019年全年,中国市场出货量为3.69亿, 同比下降7%。

  在传统的智能手机销售旺季中,由于4G智能手机购买欲望的急剧放缓以及需求低于供应商对5G智能手机的预期,该市场的表现明显逊色。

  同时,分销渠道开始清理4G库存,尽管连续20%的大幅下滑,但华为仍以39%的市场份额保持了中国领先地位,比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1%。oppo和Vivo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尽管两者的出货量下降速度都非常快,分别为25%和29%。

  华为第四季度在中国销售了超过3300万部智能手机,Canalys Mobility副总裁Nicole Peng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渠道库存的增加对华为第四季度的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因为4G智能手机(尤其是中高端)的售罄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尽管华为以78%的份额领先5G智能手机出货量,但供应商必须帮助渠道合作伙伴缓解4G设备库存压力,然后再有更多5G设备涌入市场。”

  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1.8%,达到了过去八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成功扭转了跌势。苹果出货量达1000万部iPhone,同比下降幅度缩小至12%。Peng说:”iPhone 11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对苹果第四季度的业绩做出了很大贡献。鉴于业界正在全速发展以5G手机取代4G的情况,消费者可能会暂停将手机更换为面向未来的设备。iPhone 11系列逆势而上,是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4G设备。

  它表明,鉴于硬件和服务生态系统的实力,以适当的价格,苹果产品仍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当其5G iPhone最终到货时,这将有助于以更好的升级速度提供服务。”

  Oppo和Vivo在市场下跌中首当其冲。Canalys Research分析师刘易斯(Louis Liu)表示:“由于华为的实力,Oppo和Vivo在第四季度缺乏渠道销售。但是,有一些积极的方面,在2019年, Vivo成为继华为之后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第二大厂商,出货量为120万台。

  随着5G的推广和运营商今年给予的更多激励,预计5G智能手机将在2020年突破1.5亿部。较小的供应商希望打破主要品牌的市场主导地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