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

2019-12-13 10:01:53   来源:新浪VR

  获取《 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2。

  国内碳纤维产业爆发在即,成套装备作为关键点将最先受益 。碳纤维产业爆发初期,生产设备是碳纤维的产业化关键点,且技术壁垒最高。目前国内已拥有少数制造设备的生产厂商。我们认为随着碳纤维下游需求爆发,设备生产商有望优先受益。

  具体来说,根据不同的原丝结构和碳化处理温度,碳纤维拉伸强度约为 1300 到 4000Mpa,拉伸模量约为 200 到 700Gpa,密度约为 1.5 到 2.0 克每立方厘米。同钛、钢、铝等金属材料相比,强度上碳纤维是钢的 20 倍,拉伸模量上比钢强 2-3 倍,比重上碳纤维比铝还轻,不到钢 1/4。

  按照不同的划分方法,碳纤维种类众多。 。碳纤维按原料来源可分为 PAN 基碳纤维、沥青基碳纤维、粘胶基碳纤维、酚醛基碳纤维、气相生长碳纤维;按性能可分为通用型、高性能型,其中高性能型又可分为高强型(HS)、高模型(HM)、超高强型(UHS)、超高模型(UHM)、高强-高模、中强-中模和高强高伸等。具体来看,通用型碳纤维强度一般小于 1400Mpa,拉伸模量小于 140Gpa,高性能型强度大于 2000Mpa,模量大于 250Gpa。

  从聚丙烯腈到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价值逐步提升 。从产业链来看,碳纤维从上游原料、原丝、碳纤维到下游应用,涵盖的行业众多,根据碳纤维的特性而发展的复合材料更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电子产品和运动器材领域。

  我国高端碳纤维材料主要依赖进口,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4 年我国碳纤维及制品进口量为 11726.9 吨,其中,碳纤维进口量为 1658.6 吨。同比下降 17.4%。这主要是因为国产碳纤维的产量进一步增长,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持续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AI全景报告:欧洲发表论文最多中国引用率不断增长(可下载)

2019年6月,国际著名人工智能天使投资人Ian Hogarth与Nathan Benaich合著发布《2019 年人工智能全景报告》。

相关: 暂无...
2019-12-13 07:05:51 来自:新浪VR频道

2019白酒行业发展洞察报告: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可下载)

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腾讯广告主办,以“掘金数字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会上,腾讯广告发布《2019白...

相关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2019-12-13 06:41:07 来自:热点新闻

粤港澳湾区经济增长报告:2018年湾区发明专利申请超20万件(可下载)

在深圳前海 “2019前海世界数字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发布了《数字湾区(粤港澳)——全球新经济增长...

相关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XR平台XR2:2019年是VR关键的一年
2019-12-13 06:30:00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服务机器人迎来黄金时代(可下载)

全球整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服务机器人迎来发展黄金时代 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4.1亿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

相关有赞发布女装行业报告:什么神仙店铺让顾客一年买5次
2019-12-12 16:49:1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