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智库研究报告:CRM板块占市场份额的19.5%(可下载)

2019-12-13 14:52:03   来源:新浪VR

  获取《 亿欧Salesforce 公司案例分析》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4。

  1999年,Salesforce提出了SaaS这一软件业新模式。20年来,伴随着云计算之风, Salesforce成为了原生SaaS领域的世界第一。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迅猛,IT业巨头的转型和云原生势力的崛起都表明这是一片新的战场。本章将重点介绍为什么关注于Salesforce这家公司。

  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服务的跨度相当大,市场空间需要提供不同产品及服务的企业来填充。IaaS层提供了基础设施服务。过去企业想要拥有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等IT资源的唯一手段就是自购硬件并维护,IaaS层云计算服务通过提供云端的计算能力、存储空间来降低企业对IT硬件的需求,按需使用和付费,避免过度硬件投资。

  Salesforce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围绕销售流程的自动化软件,此后围绕客户关系管理这一主题做了深化努力,形成了CRM的SaaS套件。Gartner2019年统计,2018年全年Salesforce的CRM板块收入为94.2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9.5%,超过了第2-4名SAP、Oracle和Adobe的总和。Salesforce在多年经营中做出过多方面尝试,目前已不仅仅是一家SaaS CRM公司,而是一家集SaaS生态,PaaS能力,AI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销售、营销、客服全流程平台。

  对于获客成本的解释是,要将企业级服务软件大范围的被企业所认知与接收,必须要付出大量的销售费用和营销费用,Salesforce雇佣了大量的人力来做市场推广和销售,以及庞大的客户成功团队,可以从财报中看出其历年的销售费用率高达50%以上。其中绝大部分是获客的销售费用(Sales Cost),还有一部分是平均获客营销费用,用于各种品牌宣传活动。

  对于Salesforce这一案例,我们千万不能抱着“刻舟求剑” 的态度。它的成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产物。我们既可以将其成功归结为外部条件,如欧美市场对软件付费的良好习惯、对于CRM软件有合规性刚性需求的市场优势;也可以归结为内部条件,如战略定位准确,良好商业模式带来的不断正反馈,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服务理念等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白酒行业数字化发展洞察报告:2018年销售额为5364亿元(可下载)

大众消费接替政商消费成为白酒消费的中坚力量,以及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白酒行业的发展开始面临新的挑战。以销售渠道为...

相关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
2019-12-13 10:15:52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AI全景报告:欧洲发表论文最多中国引用率不断增长(可下载)

2019年6月,国际著名人工智能天使投资人Ian Hogarth与Nathan Benaich合著发布《2019 年人工智能全景报告》。

相关: 暂无...
2019-12-13 07:05:51 来自:新浪VR频道

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

国内碳纤维产业爆发在即,成套装备作为关键点将最先受益 。碳纤维产业爆发初期,生产设备是碳纤维的产业化关键点,且技术壁垒最高...

相关2019年AI全景报告:欧洲发表论文最多中国引用率不断增长(可下载)
2019-12-13 10:01:53 来自:热点新闻

2019白酒行业发展洞察报告: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可下载)

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腾讯广告主办,以“掘金数字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会上,腾讯广告发布《2019白...

相关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2019-12-13 06:41:07 来自:热点新闻

粤港澳湾区经济增长报告:2018年湾区发明专利申请超20万件(可下载)

在深圳前海 “2019前海世界数字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发布了《数字湾区(粤港澳)——全球新经济增长...

相关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XR平台XR2:2019年是VR关键的一年
2019-12-13 06:30:0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