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讯2019快消终端最新洞察白皮书:“掌控终端”定义全面洗牌(可下载)

2019-12-13 14:34:47   来源:新浪VR

  获取《 玄讯 2019快消终端最新洞察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3。

  终端在企业经营中的作用可想而知,甚至可以说,企业的一切策划和营销最终都是为终端服务的,为了用一切的宣传、促销手段将消费者吸引进终端。终端建设是快消企业逃不开的问题, “掌控终端”也是每一家快消企业都想做到的事。

  过去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相对独立,并且容易存在渠道利益冲突的障碍。新零售的出现,模糊了线上线下各个“场”之间的界限。但经过长期观察,玄讯方面专家认为,新零售时代的消费者,购物习惯不再十分强调“场所”,更多在于“场景”。在哪里发生购买行为不是最重要的,门店、办公室、线上都可以,而对“店内即时购、同城快速购、网上全球购”等全场景购物有更强烈的需求,对购物体验有更高的快速、高效、便捷、优质要求。

  90后是个性张扬的一代人,消费习惯上也与先前代际群体大有不同;80后基本已经成为职场主力,他们有能力也更有意愿去提升个人的消费水平。总体上来讲,80后、90后的消费特征可以总结为四大特征:颜值即正义、我有我的群体、自我提升的紧迫性、个性张扬的需求。颜值即正义:体现在对化妆品、护理用品、服装、饰品的追逐;

  终端变化会导致企业销售渠道的变化和整个商业模式的变化。如果说过去的货物是一个商品内核,那今天的商品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需要基于内核进行丰富的延展。消费者重视体验升级、要求商品能够呈现更多的内容,这就需要很多细节来填充,越来越要求产品IP化。终端销售不再是简单地帮客户买东西,而是要在满足顾客需求的过程中,能够为顾客创造“愉悦”和“惊喜”的购物感受。打造终端IP将成为主要趋势,喜茶、鲍师傅等众多网红品牌店的出现与走红,正是抓住了这点。

  长久以来受限于各种因素,终端掌控难以实现真正落地。而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实现“掌控终端”的各方面条件趋于成熟,市场对于“掌控终端”也有了全新的定义,至此,快消企业管理者应该及时重新判断终端环境,审视终端战略布局。掌控终端的价值将持续得到彰显与验证,深入终端市场的竞争,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白酒行业数字化发展洞察报告:2018年销售额为5364亿元(可下载)

大众消费接替政商消费成为白酒消费的中坚力量,以及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白酒行业的发展开始面临新的挑战。以销售渠道为...

相关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
2019-12-13 10:15:52 来自:热点新闻

国海证券碳纤维行业深度报告-碳纤维迎来发展新契机(可下载)

国内碳纤维产业爆发在即,成套装备作为关键点将最先受益 。碳纤维产业爆发初期,生产设备是碳纤维的产业化关键点,且技术壁垒最高...

相关2019年AI全景报告:欧洲发表论文最多中国引用率不断增长(可下载)
2019-12-13 10:01:53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AI全景报告:欧洲发表论文最多中国引用率不断增长(可下载)

2019年6月,国际著名人工智能天使投资人Ian Hogarth与Nathan Benaich合著发布《2019 年人工智能全景报告》。

相关: 暂无...
2019-12-13 07:05:51 来自:新浪VR频道

2019白酒行业发展洞察报告: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可下载)

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腾讯广告主办,以“掘金数字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论坛在上海举办。会上,腾讯广告发布《2019白...

相关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2019-12-13 06:41: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