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半导体设备行业报告:2020中国半导体设备的转机之年(可下载)

2019-12-12 14:41:24   来源:新浪VR

  获取《华泰证券半导体设备行业报告:2020中国半导体设备的转机之年(可下载)》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1。 

  国内半导体设备需求及订单向上拐点或已到来,2020 年行业有望实现较快成长,新增需求主要源自 5G 商用推动全球存储芯片扩产及中国大陆整体晶圆、封测产能扩大,其中刻蚀和薄膜沉积设备的需求受益程度较高。

  2019 年第四季度 或是半导体设备产业恢复高增长的向上拐点5G 产业浪潮驱 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出现改善迹象球 全球半导体、半导体设备行业景气度与全球 GDP 增速相关性高,但波动幅度更大。半导体行业虽然有科技革命驱动,但也会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而出现周期性波动。通过数据,我们可以发现 2005~2018 的十几年里,半导体及设备市场规模波动性较大,且与全球经济的景气度密切相关。

  逆周期投资强化中国设备市场韧性 ,本土企业 收入及订单向上拐点到来中国大陆正处于晶圆制造产能扩张的历史性阶段 ,逆周期投资是中国 半导体 设备需求韧性和成长性较强的重要支撑 。中国大陆作为全球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消费重心一定程度上也牵引产能重心转向中国,同时叠加国家战略支持,全球产能不断向中国转移,中资、外资半导体企业纷纷在中国投资建厂,2019~2021 年中国本土企业有望成为晶圆厂建设的主力,大陆半导体设备需求增长具备坚实基础。

  科创型企业中技术和管理人员比例较高,人才是构建科创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资本增值的源泉、企业成长壮大的生命线。我们认为,行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人才竞争不断加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制度、有效的持股激励制度等举措对于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国内外一流技术人才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火锅行业研究及消费者调研报告: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可下载)

2018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已达到42716亿元,火锅历史悠久,口味多元,为消费者所喜爱, 是餐饮行业份额最大的细分领域,年复合增速...

相关易观报告:跨境支付市场潜力巨大,随行付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
2019-12-12 14:21:06 来自:热点新闻

易观报告:跨境支付市场潜力巨大,随行付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

  12月11日,易观支付发布《中国跨境支付行业年度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受“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以及跨...

相关: 暂无...
2019-12-12 14:11:26 来自:快讯专栏

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国音乐人报告:音乐人群体以青少年为主(可下载)

音乐产业创作与生产的音乐产品,以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人们的心灵深处产生强烈的共鸣,满足人们享受精神生活的需求;音乐产业...

相关2019年投资与科技调研报告:91.8%的投资者关注5G投资(可下载)
2019-12-12 13:20:48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投资与科技调研报告:91.8%的投资者关注5G投资(可下载)

11月1日上午,在“投资与科技”分论坛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副主任何阳在会议现场对调研报告作了深度解读...

相关从某VR公司欠薪说起 发散聊聊淘集集和呆萝卜
2019-12-12 07:42:09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