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内容产业趋势报告(可下载)

2019-12-09 07:11:11   来源:新浪VR

  获取《 2020年传媒行业策略报告:见微知著,拥抱娱乐消费供需新变化 》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 ”。

  随着自媒体生态的出现,和人工智能对内容分发的改造,这场覆盖内容产业端到端的革新,终于迎来了第三个环节——收获模式变革

  用户不再局限于读、看、听。他们期待新技术带来更多体验收获;

  用户变得厌倦了标题党,同质化。对收获好内容的期待,正跟随审美一同上升;

  用户越来越强调“有用”。当然,“有用又有趣”更好——我们称其为“新知”

  还有的用户开始“变身”,他们不再满足于消费者所带来的收获感,而是成为社交网络中资讯传播的一个又一个转发点——我们称其为“繁星节点”

  是的,内容产业的第三个变革阶段——收获模式变革,源动力来自用户,来自不断变化,不断成长的内容消费者。

  在目力可及的近处,我们看到了一片红海。但这片红海是流动的,绝非死水一潭。即使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头部内容消费者身上,我们依然看到了存量用户对需求升级体验革新效率优化的渴望。这些不断跃迁的增长点,都将为有所预知和准备的人,提供新的施展空间;

  在潜能无限的远方,我们看到了一片草原。欣欣向荣的下沉市场新晋网民,带来了全新的内容供给需求和消费偏好。他们的手机和时间,还远远未被填满

  是的,这是一场全局市场的消费力刷新,也是一片充满差异化的垂类风口

  已经一只脚迈进门来的5G,已经初步落地等待深度融合的内容AI,它们也都是这场变化的推手。

  站在2019年末,企鹅智库发布了这份《2019-2020内容产业趋势报告》,这也是我们连续第七年发布内容产业趋势报告(新媒体趋势报告)。

  这一次我们基于中国网民标准画像,对覆盖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单位的21919名用户,进行了精准问卷调研和抽样。同时,我们也安排分析师走访全国不同地域的11个省,面对面与内容消费者做深度交流。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将发布数字内容产业面临的七大黄金拐点,它们分别是:

拐点一:内容消费迎来“分发升级”;拐点二:人机协同走向“握手时代”;拐点三:全民刚需“去低质化”;拐点四: “新知”成为资讯消费新风口;

 

拐点五:5G解锁内容产业变革;

拐点六:视频资讯全面渗入“多场景”;

拐点七:“繁星节点”裂变触达全局用户。

  了解每一个拐点之中的数据发现和结论,以及拐点之下的七个机会,请继续阅读详细报告。

  (注:本报告为企鹅智库以数据分析和行业研究为目的,进行的独立创作发布,不代表任何公司官方观点。)

  以下为报告全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服务消费引领者—长三角精致生活一体化报告(可下载)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简称“长三角城市群”)集沪、苏、浙、皖26市于其中,地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之优越地带,经济发达...

相关“蝶变·向上的力量”——3Glasses X1荣获FBEC2019年度优秀VR硬件奖
2019-12-08 13:37:32 来自:热点新闻

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可下载)

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将向何处发展?7月11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权威发布环节,...

相关“蝶变·向上的力量”——3Glasses X1荣获FBEC2019年度优秀VR硬件奖
2019-12-08 13:20:56 来自:热点新闻

互联网协会 2019中国“智能+”社会发展指数报告(可下载)

《报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撰写。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在会上介绍,中国“智能+社会”发展指数是...

相关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2019-12-08 12:04:4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