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产业互联网扶贫年度报告(可下载)

2019-12-08 13:50:38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产业互联网扶贫年度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 ”。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京东发布“2019产业互联网扶贫报告”,三年里扶贫销售实现超六倍增长。

  京东自2016年初开始启动电商精准扶贫计划,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600亿元,带动8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京东大数据显示,水果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贫困地区农产品(5.380, 0.03, 0.56%),占到33.6%的市场份额。其中火龙果、凤梨、牛油果是最受追捧的水果,2019年上半年下单金额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9.9倍、34倍和33倍。

  2019年上半年,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五地农产品购买量位居全国榜首。除了在大城市热销,贫困地区农特产的网上销售也呈现出向低线城市快速下沉的态势。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2019上半年三至六线城市购买贫困县农产品的下单金额同期增长了7.3倍,超过一二线城市6.5倍的增速。

  西北地区成为贫困县农产品外销的热点区域。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等地农产品外销增幅高于其他省份,其中西藏和新疆2019年Q2与2018年Q2相比增幅分别高达355%、281%。

  京东大数据显示,购买贫困县农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高于全站用户10.2%。2019上半年,一线、二线城市,三线中小城市及六线乡镇农村地区的女性下单金额占比更高。

  2016年至2019年贫困县农特产年度Top100热销单品数据显示,部分店铺四年间多次上榜。最为突出的是潘苹果店铺所售的水果,四年共上榜56次。在消费者TOP搜索热词中,“产地+特色农产品”的搜索热词持续增多。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表示,随着京东由“零售”向“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转型,京东将产业互联网能力向贫困地区开放,帮助贫困地区产业实现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近日,移动电影院作为华为AR&VR生态合作伙伴,与其全新发布的VR眼镜—— HUAWEI VR Glass产品展开应用合作,用户可在华为...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6:22:08 来自:快讯专栏

最值得期待的国产VR游戏【绿洲VR】12月12日将上线Steam平台

  2018年电影《头号玩家》的上映,让人们对虚拟现实的关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电影中的虚拟世界“Oasis”更是让人们对虚...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5:11:48 来自:快讯专栏

华为VR Glass开启预售:目前仅379人预定

华为VR Glass现在已经开启了预售,这款VR眼镜在9月26日在国内发布,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售,笔者在京东上看到现在支付订金可以在发...

相关张若昀《庆余年》爆笑来袭,华为视频陪你度过欢乐暖冬
2019-12-06 09:57: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