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可下载)

2019-12-08 12:15:15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 ”。

  当前,金融行业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态势重塑金融行业生态,“无科技不金融”成为行业共识。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在全球产业生态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金融科技企业,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新金融应用更是成为中国的“国家名片”,被世界所熟知。

  本白皮书聚焦于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发展情况及典型技术应用情况。首先,白皮书分析了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环境,提出了对于金融科技基本定义、发展特征和发展目标的理解,明确了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阶段。

  接着,从监管政策、市场发展和技术应用等多个角度,分别介绍了全球和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现状。

  然后,对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体系进行了深度解读,总结了多个产业主体类型和产业生态发展特点。重点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四大技术领域,详细介绍了金融科技关键技术及相关应用情况。

  最后,分析了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明确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近日,移动电影院作为华为AR&VR生态合作伙伴,与其全新发布的VR眼镜—— HUAWEI VR Glass产品展开应用合作,用户可在华为...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6:22:08 来自:快讯专栏

“蝶变·向上的力量”——3Glasses X1荣获FBEC2019年度优秀VR硬件奖

  2019年12月5日,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四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19”)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1号T7座鹏瑞莱佛士...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6:01:39 来自:快讯专栏

最值得期待的国产VR游戏【绿洲VR】12月12日将上线Steam平台

  2018年电影《头号玩家》的上映,让人们对虚拟现实的关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电影中的虚拟世界“Oasis”更是让人们对虚...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5:11:4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