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可下载)

2019-12-07 15:55:57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 ”。

  凯捷公司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称,全球经济连续7年录得增长,但是高净值人群在2018年的财富却缩水了3%,减少了2万亿美元。

  报告将高净值人群财富缩水的原因归咎于全球经济同步下滑,特别是亚太区的经济增速放缓。反映到高净值人群的财富数值上,亚太高净值人群财富缩水幅度较大,中东地区高净值人群财富还有所增加。

  不仅高净值人群财富缩水,该群体人数也在2018年下降0.3%。其中,亚太区高净值人群财富在2018年减少1万亿美元,降幅约为5%;亚太区高净值人数减少2%。拉丁美洲高净值人群财富总量下降4%,欧洲下降3%,北美下降1%。由于经济环境更加友好,中东高净值人群财富增加4%,人数增加6%。

  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四个国家的高净值人数占全球高净值人数的61%。

  超高净值群体(The ultra-HNWI )总人数下降了4%,财富下降了约6%,占全球财富减少总额的75%。

  中层百万富翁(财富在5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占总下降的20%,邻家百万富翁部分(占HNWI人口的90%左右,财富在100-500万美元之间)在2018年受到的影响最小,因为他们的财富下降不到0.5%。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和人口下降都是由中层百万富翁和超高净值群体推动的。

  高净值群体的财富如何分配的?通过对全球约有2500位高净值人士的回访,大多数富豪坚持现金为王。还有很多富豪卖掉了股票,整个资产配置偏向防御。

  随着现金取代股票成为2019年第一季度持有量最大的资产类别,占高净值群体金融财富的28%,而股票下滑至第二位,接近26%(下降5个百分点)。不稳定的股票市场条件,促使另类投资的配置略有增加,达到13%,比去年增加了4%。

  尽管财富在下降,但高净值群体对财富管理公司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还提高了3%。

  然而,报告显示,资产管理公司有很大的机会主动应对不断上升的高净值人士的期望,因为不满意的服务体验是高净值人士在2018年更换公司的最大原因。不到50%的高净值客户表示他们对当前的移动和在线平台满意,85%的高净值客户在访问投资组合信息时需要更多的数字交互。

  与此同时,只有62%的高净值人士表示,他们对主要财富管理人的收费感到满意,许多人要求更个性化的服务,这些服务侧重于更大的价值创造。

  凯捷公司金融服务CEO兼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Anirban Bose表示:“虽然2018年动荡的经济环境,导致全球高净值群体财富下降,但资产管理公司在保持客户信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然而,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财富管理公司的灵活性,以发展客户体验,并通过更个性化的服务找到增加价值的新方法。下一代技术和缩小预期差距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但形势变化如此之快,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不害怕改革其战略和业务模式。”

  分析称,鉴于2018年高净值人群大量持有现金,卖出股票,在2019年下半年,情况可能会更糟糕一些。因为全球经济放缓的势头加剧,高净值人群可能将继续抛售股票,持有现金或债券等防御性资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蝶变·向上的力量”——3Glasses X1荣获FBEC2019年度优秀VR硬件奖

  2019年12月5日,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四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19”)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1号T7座鹏瑞莱佛士...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6:01:39 来自:快讯专栏

最值得期待的国产VR游戏【绿洲VR】12月12日将上线Steam平台

  2018年电影《头号玩家》的上映,让人们对虚拟现实的关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电影中的虚拟世界“Oasis”更是让人们对虚...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5:11:48 来自:快讯专栏

华为VR Glass开启预售:目前仅379人预定

华为VR Glass现在已经开启了预售,这款VR眼镜在9月26日在国内发布,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售,笔者在京东上看到现在支付订金可以在发...

相关张若昀《庆余年》爆笑来袭,华为视频陪你度过欢乐暖冬
2019-12-06 09:57:07 来自:热点新闻

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展开合作,加速布局VR硬件版图

  近日,移动电影院作为华为AR&VR生态合作伙伴,与其全新发布的VR眼镜—— HUAWEI VR Glass产品展开应用合作,用户可在华为...

相关: 暂无...
2019-12-06 16:22:08 来自:快讯专栏

联想与星光儿童基金会合作,用VR为住院儿童减轻病痛

  联想最新全球调查发现,84%受访者认为科技有助于应对和解决医疗领域的全球性难题。   联想最新全球调查发现,人们相信虚拟...

相关: 暂无...
2019-12-04 14:15:4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