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强者恒强的时代(可下载)

2019-12-06 04:37:13   来源:新浪VR

  获取《教育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强者恒强的时代》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教育行业”。

 复盘2019:龙头新高,强者恒强。截止2019 年12 月1 日,K12 培训两大龙头新东方和好未来涨幅分别为121%和66%、职业培训龙头中公教育涨幅172%、职业技能培训龙头中国东方教育涨幅46%、教育信息化龙头视源股份涨幅51%。

  产业趋势:在需求侧,在升学和就业的压力剧增背景下,教育需求依然强刚性且不断提升。在供给侧,政策已然是核心变量,不同领域导向不一,在政策强约束下供给侧大幅变革。(1)国家目前高度鼓励和支持职业教育,19 年2 月发布顶层设计文件《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来已陆续发布5 个相关支持政策。(2)K12 培训在政策强力约束下,中小机构运营压力巨大,整体利好行业龙头和区域巨头,短空长多符合前期判断。(3)在线教育政策相对宽松,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赛道一之职业培训:中公教育录得千亿市值。2019 年成人职业培训行业约5000 亿元市场空间,中公教育和东方教育分别是证书和技能两大领域的龙头公司。(1)中公教育:研发专业化、教师专职化、渠道直营化、运营科技化构筑的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是中公核心竞争力,参培率和客单价提升有望驱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业务保持增长,政策红利有望驱动教招培训业务和考研培训业务迅猛发展。(2)中国东方教育:每年培训人次增加(+12%)、培训单价增加(+8%)量价齐升驱动公司厨师培训未来三年15-20%复合增速。(3)开元股份:财经、自考、设计三赛道布局,公司治理结构改善驱动公司经营拐点,2020 年公司盈利将回归至正常水平。

  赛道二之K12 网校:2019 年行业发展迅猛。根据36 氪相关数据,好未来、猿辅导、作业帮预计广告投入分别为10、7、4 亿元,10 余家在线教育公司投放总额总计约30-40 亿元,招生人数超过800 万人次。新东方在线主推K12 班课直播,主要采取“线下体验店获客+小班直播”的模式。我们预计东方优播FY2020-2022 年1.8-2.0、4-5、8-10 亿元收入,收入复合增速超过100%,2019 年年底前有希望覆盖150 个城市。

  赛道三之民办高教:增长潜力大,估值或被低估。在高校政策预期更稳定的背景下,2019 年下半年,港股学校类公司的并购数量和金额较上半年均翻倍。我们认为低估值的港股高教公司均可配置,优选低估值、高内生、强外延的公司。

  投资建议:“聚焦龙头,兼顾成长”。 1、龙头主线:核心推荐职业培训龙头中公教育、技能职业教育培训龙头中国东方教育(H)、在线教育巨头新东方在线(H);建议关注K12 培训龙头新东方(N)和好未来(N)、在线教育巨头跟谁学(N)。2、成长主线:(1)职业教育培训:开元股份;(2)高校:希望教育(H)、宇华教育(H)、中国新华教育(H)、中教控股(H)、中国科培(H);(3)信息化:视源股份、鸿合科技、网龙(H)、新开普等。(4)早教和素质教育:美吉姆、盛通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年11月30日傍晚,2019“CGD当代好设计”奖颁奖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Glasses X1超薄VR眼镜套装代表...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8:00:07 来自:快讯专栏

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年11月20号,江西联通与深圳普罗米修斯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在江西赣西云数据中心启动大会上展示了基于5G的全息通讯系统...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0:50:30 来自:快讯专栏

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11月21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胃肠外科微创新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北京启动,现场聚集了数十名专业医疗人员,北京大学肿...

相关: 暂无...
2019-11-28 16:31:2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