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可转债投资策略:大有可为(可下载)

2019-12-06 06:50:27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可转债投资策略:大有可为》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

  19年初至今(11月15日),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期间有数次回调。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一季度普涨行情较好把握,三季度行情则较难把握。分个券来看,2019年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下跌的转债仅有11支。

  当前转债市场的算术平均转股溢价率为 28.06%,加权平均转股溢价率是 28.75%,现均处于历史(13年至今) 50 分位数至75分位数之间。当前加权平均YTM为0.70%,位于历史50分位数(0.37%)与75分位数(1.46%)之间。从绝对价格来看,当前转债价格多集中于110元以上,平均价格为110.91元,整体绝对水平略高。

  自一季度以来,债基转债持仓(绝对规模、相对比率)不断上升,且与2018年相比有较大程度上升;而混基自2019年以来有所下降,与2018年相比,绝对规模有所上升,相对比率下降。无论从绝对规模还是占比来看,基金转债持仓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截止19年10月底待发转债规模约3592.90亿元。分不同阶段来看:股东大会通过的约2017.66亿元,董事会预案约338.64亿元,发审委通过的约459.54 亿元,通过证监会核准的约777.07亿元。待发转债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其中银行类转债待发规模最大。对于转债市场而言,我们并不认为供给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转债需求弹性较大,关键问题还是在于转债标的的资质(基本面)和表现。

  转债市场很好的体现了转债投资的贝塔特性。多数时候,转债估值并没有那么重要。 当前时点转债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偏高)水平,我们认为估值不是转债市场的主要矛盾,未来转债市场表现更多取决于正股走势。2020年股票市场机会仍存,结构性分化或将继续。在风格演绎上可能跟2019年有所不同。同时我们看好债券,转债重在择券。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以下一些机会:一是关注正股基本面较好的个券,如雨虹转债、海尔转债、顺丰转债等,如遇回调可积极布局;二是周期类标的,当前估值较低,如汽车(新泉转债、文灿转债)、轻工(顾家转债)等;三是积极参与优质新券打新。作为底仓配置的大盘转债,建议关注苏银转债、光大转债、招路转债等标的。对于科技类转债,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一方面相关转债标的同正股相比估值较高,买转债不如买股票;另一方面TMT类股票估值并不便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年11月30日傍晚,2019“CGD当代好设计”奖颁奖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Glasses X1超薄VR眼镜套装代表...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8:00:07 来自:快讯专栏

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11月21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胃肠外科微创新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北京启动,现场聚集了数十名专业医疗人员,北京大学肿...

相关: 暂无...
2019-11-28 16:31:2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