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邦动力2019电商白皮书》

2019-12-05 16:46:03   来源:新浪VR

  获取《亿邦动力2019社交电商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

  传统电商通过零售、营销、物流、金融等业态整合,形成供给侧的网络协同效应,从而提高组织效率、分摊服务成本。社交电商以消费者人际关系为着力点,通过人的裂变聚合形成需求侧的大规模效应,反向驱动零售履约降本增效。

  传统电商以产品经营为核心,通过渠道运营和产品营销触达最广域的消费者。社交电商以用户经营为核心,利用多元生活场景进行需求营销,追求与用户持续产生互动和转化。从用户生命周期角度,社交电商用户较传统电商用户更具成长空间以传统电商为主的用户更依赖电商基础设施,在高线城市及中心化平台更为集中,消费习惯更为成熟、消费能力相对高。但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内,用户的身份只是单一的、稳定的“买家”。

  传统电商模式下,消费场景体现为不同渠道中依据商品特性设计的固定、具体的展示界面。社交电商模式下,购物已经成为一件随时随地都能发生的事情,触点即场景。通过人际关系经营,变利益驱动的单纯买卖关系为情感驱动的社交好友关系,提升用户粘性。利用圈层化的社交渠道进行信息筛选,保证社交内容与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促进有效转化。

  传统零售商通过新建社交零售渠道,复制改良原有零售服务能力,实现新增量并在自有渠道体系内变现自带社交电商基因的“卖货”平台,从零组建商品供应、物流、售后等零售服务能力,并通过小B分销、分享裂变等多种形式引流变现以特定物理空间(社区)为边界,背靠传统供应链,通过培育或签约团长进行社群运营,集聚规模订单并完成物流履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德勤2019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服务的消费者和社区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将以更健康和更负责的方式消费,因为他们相信...

相关2019年线上休闲食品口味趋势微报告(可下载)
2019-12-05 16:28:46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线上休闲食品口味趋势微报告(可下载)

休闲食品口味人群偏好,观察辣味、水果味、酸辣味、咸味可发现消费者对于新型细分口味的偏好持续上升

相关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2019-12-05 07:20:56 来自:热点新闻

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可下载)

本次《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完成,报告通过对中国近五年来的商业发展模式及...

相关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12-05 07:04:28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监测报告(可下载)

互联网与金融业务的融合既诞生出了多种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也通过这些模式积累数据从而为金融领域的科技运用打下基础。基于此,...

相关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12-05 06:58:43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