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展望》(可下载)

2019-12-05 11:28:17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展望》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房地产”。

  半年宏观环境受[国内]与[国外]两种压力影响,经济下行加剧,多项经济数据处于新低。虽然经济走弱,但2018年底以来政府维稳、规划带动等利好推动上半年市场走出一~波回暖行情。 在本波回暖中,不同圈层城市不同,楼市回暧表现差距明显。在全国主要都市圈中,长三角回暖幅度领先,珠三角其次,华中华西省会城市温和上涨,环渤海多数区域热度持平。5月后由于调控从严及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各地市场再有降温迹象,不同圈层不同城市表现分化。

  上半年国家经济维稳手段虽多,但基本全部指向“扶持实体”,对房地产的利好有限。房地产调控仍以“因城施策”为主,国家层面十分注重“预期管理”,上 半年管理层密切关注市场波动、保持对地方督导,楼市调控根据市场变化作出响应的速度相较以往再有提高。

  不同圈层城市不同,楼市回暖表现差距明显。长三角土地与楼市回暖幅度在全国主要都市圈中领先,珠三角其次,华中华西省会城市总体温和上涨,环渤海各城表现分化、市场回暖并不明显。土地回暖趋势明确,各圈层重点城市土地成交价格较快上涨。优势城市/优势区域土地竞争更加激烈。调控转向(如前述)叠加5月[中美贸 易战]使市场观望情绪升温,部分城市/区域市场降温迹象明显,“市场表现” 与“经济环境”两者越趋关联。

  经济实力强劲叠加国家规划利好,珠三角、长三角土地市场快速升温,各城土地竞争激烈。华中华西土地温和上涨,环渤海冷热不均、回暖幅度较弱。环渤海多数区域对比去年下半年热度持平,回温势头并不巩固。珠三角、长三角上半年楼市回暖幅度领先。长三角价格涨幅更为明显。华中华西省会城市市场成交氛围保持活跃,价格受政府严格管控、升幅有限。

  现阶段实施市场调控的目的在于缓减市场向上趋势,节减成交量与资金消耗,从而: 1)为后续经济波动储备更大的可释放动能; 2)稳健价格、平抑金融风险。从价格成本的角度看,- 段时间以来各城土地价格持续提高,“ 供给成本上升”正陆续在各地楼市上反映。因而,通过调控对“市场流量“实施阶段性抑制、适当拉长库存消化时间更有助于中长期“市场供求对接”。政府坚持[房地产维稳],下半年仍将是 “细水长流”的走势:政策将促使市场维持在相对稳定状态,成交量与成交价格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线上休闲食品口味趋势微报告(可下载)

休闲食品口味人群偏好,观察辣味、水果味、酸辣味、咸味可发现消费者对于新型细分口味的偏好持续上升

相关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2019-12-05 07:20:56 来自:热点新闻

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可下载)

本次《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完成,报告通过对中国近五年来的商业发展模式及...

相关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12-05 07:04:28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监测报告(可下载)

互联网与金融业务的融合既诞生出了多种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也通过这些模式积累数据从而为金融领域的科技运用打下基础。基于此,...

相关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12-05 06:58:43 来自:热点新闻

2018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研究报告(可下载)

《暖通空调资讯》、暖通家采编团队历时近两个月的统计分析,精心制作的《2018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研究报告》公开版已于2019年1月...

相关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12-05 06:30:0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