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电商研究报告》

2019-12-05 16:55:58   来源:新浪VR

  获取《艾瑞 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

  经历近20年的高速发展,2018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8.0万亿元,增速逐渐放缓,以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为代表的传统主流电商平台用户增速已持续放缓至20%甚至更低的水平。无论对于电商平台还是商户,都面临着竞争日益激烈、获客成本不断攀升的困境,亟待找到更高效、低价、粘性更强的流量来源。

  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微信为代表的社交APP全面普及,成为移动端最主要的流量入口。这些社交平台占据了用户的大量时间、使用频次高、粘性强,流量价值极其丰富。以微信为2018年底,微信月活已高达10.98亿,微信生态以其基础即时通讯功能为基础,拥有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等不同形态的流量触点,同时借助微信支付,用户在一个生态内可以完成社交娱乐、支付等多项活动,为电商降低引流成本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社交电商的高效获客和裂变能力吸引了众多企业加入,2018年社交电商成为资本的宠儿,拼多多、云集、蘑菇街等社交电商的上市更是将社交电商推上风口。行业规模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规模达6268.5亿元,同比增长255.8%,成为网络购物市场的一匹黑马。随着社交流量与电商交易的融合程度不断深入,社交电商占网络购物市场的比例也不断增加,2015年-2018年三年间,社交电商占整体网络购物市场的比例从占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比例从0.1%增加到了7.8%。

  以流量起步的社交电商平台最终将演化成两种不同的路径:一类将仍以流量运营为核心关注点,与电商巨头进行合作,成为电商企业的导流入口,这种发展路径下企业对商品没有把控力,盈利空间相对受限;另一种将不断深化供应链的建设和投入,增强自身的商品履约能力,这种发展路径下需要企业进行较大的投入且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将不得不直面来自巨头的竞争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德勤2019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服务的消费者和社区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将以更健康和更负责的方式消费,因为他们相信...

相关2019年线上休闲食品口味趋势微报告(可下载)
2019-12-05 16:28:46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线上休闲食品口味趋势微报告(可下载)

休闲食品口味人群偏好,观察辣味、水果味、酸辣味、咸味可发现消费者对于新型细分口味的偏好持续上升

相关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2019-12-05 07:20:56 来自:热点新闻

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可下载)

本次《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完成,报告通过对中国近五年来的商业发展模式及...

相关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12-05 07:04:28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监测报告(可下载)

互联网与金融业务的融合既诞生出了多种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也通过这些模式积累数据从而为金融领域的科技运用打下基础。基于此,...

相关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12-05 06:58:43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