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发展分析(可下载)

2019-12-05 06:18:58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发展分析》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 

  万亿级市场+巨额资本投入,长租公寓行业大有可为:2018年末,我国流动人口达到了2.41亿元,仅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就拥有超过3700万外来人口,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住房租赁市场超过1万亿元,市场潜力极大。此外,大量资本投入,为行业带来了快速扩张的弹药,近三年银行住房租赁授信超1.2万亿元,企业住房租赁类ABS债券发行超1370亿元,2019年前十月,创投资金对长租公寓的融资近120亿元。

  长租行业竞争格局进入重塑期:房产中介及房地产开发商旗下长租公寓品牌仍然行业的主要参与方,独立创业型长租公寓品牌不断涌现、快速发展。但房地产开发商布局更为迅猛,资金、人才及品牌投入更为坚决。目前,开业房源TOP20长租公寓品牌,房地产开发商已占据半壁江山,TOP10房地产开发商长租公寓品牌管理物业已超过63万间,后程持续发力,后发先至趋势逐步显现,行业现有竞争格局或将迎来变局。

  移动端已成为最重要的租房信息获取渠道:长租公寓租客高学历、高收入特征显著、大多生活工作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移动端长租公寓App已成为租客获取租房信息的主要手段,2019年10月,长租公寓App活跃用户规模超220万,自如、蛋壳公寓及万科泊寓位列前三甲,成为最受租客青睐的长租公寓App。

  租购并举,长租公寓乘风破浪再出发:随着我国迈入存量房时代,租售并举的发展方向成为必然。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指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到2019年10月末,长租公寓顶层政策设计已经较为完善,各地实施细则已不断丰富,长租公寓在经历了“甲醛房”、租金贷暴雷等恶性事件洗礼之后,正在告别野蛮生长时代,迎来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新时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想与星光儿童基金会合作,用VR为住院儿童减轻病痛

  联想最新全球调查发现,84%受访者认为科技有助于应对和解决医疗领域的全球性难题。   联想最新全球调查发现,人们相信虚拟...

相关: 暂无...
2019-12-04 14:15:45 来自:快讯专栏

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年11月30日傍晚,2019“CGD当代好设计”奖颁奖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Glasses X1超薄VR眼镜套装代表...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8:00:0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