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利率分析及展望(可下载)

2019-12-05 04:49:5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利率分析及展望》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数字货币2”。 

  2019 年上半年,受物价水平上涨加快影响,国债利率较上年末相比上升;在央行稳健货币政策以及持续降准支持下,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实体融资回暖,债市违约改善,信用风险偏好回升推动信用债发行利率和到期收益率普遍下降,但市场对长期的信用状况改善仍偏谨慎,长期信用债利率降幅要明显低于短期。展望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和 CPI 均有望利好国债利率下降;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充裕状态,下半年结构性降准仍有空间,降息也会成为可能;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将在当前水平上下小幅波动,债券市场违约更大可能是延续上半年的状态,信用风险溢价继续下降的空间较小,信用债利率变化的驱动因素将主要来源无风险利率和债券市场流动性的波动,在判断国债利率下降的基础上,我们也倾向于认为下半年信用债利率会进一步下降。

  一、债券市场发行利率和收益率概况

  2019 年上半年,债券市场一般信用债的发行利率继续下行,而除地方政府债外的利率债发行利率则小幅上升。与上年债券市场发行利率全线下降相比,2019 年上半年,主要券种间发行利率走势有所分化。2019 年 6 月,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加权平均发行利率分别较 2018 年 12 月上升 19.50BP 和 26.95BP;而地方政府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发行利率均下降,其中公司债和企业债发行成本降幅相对较大,分别高达 124.88BP 和 84.35BP,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的发行利率降幅也均超过 50BP。2019 年 6 月当月,受《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的发布利好地方政府债和城投企业融资影响,地方政府债和企业债的发行利率均较上月下降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11月21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胃肠外科微创新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北京启动,现场聚集了数十名专业医疗人员,北京大学肿...

相关: 暂无...
2019-11-28 16:31:29 来自:快讯专栏

VR全景设计师李猛良:VR全景在现代商贸业务中的推广应用

  11月21日,由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商贸流通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商贸流通业务培训开班,现场150余位商贸流通协会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与...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5:05:31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