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完全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12-03 15:05:25   来源:新浪VR

  苹果和英特尔两家公司宣布,苹果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绝大部分” 。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将加入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也将从英特尔公司那里购买IP和设备。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英特尔不会完全摆脱调制解调器业务。它仍然能够为PC物联网设备,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似乎不是智能手机的任何东西开发调制解调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此次收购将使该公司能够专注于开发5G技术。

  此次收购意味着苹果现在正在为智能手机生产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而不必依靠高通公司的硬件。苹果公司直到最近才解决了与芯片制造商的长期纠纷,而当苹果公司这样做时,英特尔毫不犹豫地宣布将以和解的直接结果退出5G手机业务 。援引分析师的话说,苹果的内部调制解调器可能在三年之内就可以准备就绪。

  苹果先前收购了300名员工来生产自己的电源管理芯片

  苹果公司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加快我们对未来产品的开发,并使苹果公司进一步向前发展。”

  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有可能为苹果公司带来巨大收益。这将使该公司能够按照自己的步调开发调制解调器技术,更好地将这些调制解调器与产品集成在一起,并开发使设备与众不同的新功能。这就是苹果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方面采取的策略,并且它所带来的进步使其芯片技术领先于业界。

  此次收购还将减少苹果对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主要供应商高通的依赖。过去苹果曾指责高通公司收取专利使用费“ 不成比例的高额 ”费用,被指控强迫公司同意是否要使用其硬件作为“无许可证-无芯片”政策的一部分。苹果与高通公司在4月份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在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时,苹果可能会依赖该协议。

  由于法律纠纷,苹果仅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用于其iPhone XS。苹果声称自己试图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但该公司拒绝将其出售给苹果。

  实际性能表明,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技术历来落后于高通公司。当苹果在iPhone X上使用两家公司的调制解调器时,一份报告声称,尽管高通调制解调器的某些功能被禁用,但高通的硬件提供的速度比英特尔高。

  据报道,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在努力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去年12月,出现了工作清单,这表明该公司正在Santa Clara和San Diego办事处之外开发自己的网络硬件。后者位于高通公司的全球总部,苹果公司最近宣布了在该市雇用1200名员工的计划。

  据了解,与英特尔收购调制解调器业务的谈判已于去年夏天开始, 当时斯旺来到这里的重点是清理公司并解决其亏损领域。

  收购另一家公司来发展内部竞争者的策略是苹果在斥资3亿美元收购Dialog的一部分之前曾经使用过至少一次的策略。Dialog 以前曾为苹果提供其手机电源管理芯片。此次收购包括300名员工,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员工人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