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数字之巅——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可下载)

2019-12-03 08:10:48   来源:新浪VR

  获取《决战数字之巅——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

  近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微众银行共同发布《决战数字之巅——2019全球数字银行报告》(下称“报告”),聚焦近年来全球银行业年轻但发展迅猛的新型数字银行发展情况。

  报告认为,次贷危机之后,在全球经济低速增长、监管标准提高、合规要求趋严等多重压力下,银行业机构被迫告别了过去的低资本、高增长、高利润的黄金期,进入了高资本、低错配、低增长、低盈利的发展新阶段。

  此外,银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也变得更加严峻。金融科技公司、大型科技企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等争相切入到银行传统的消费金融、支付、财富管理等业务市场,以更低的服务价格、更便捷友好的服务体验、更丰富和标准化的产品服务选择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大量客户。加之互联网技术与智能设备的成熟与普及,用户入口发生转变,触达银行客户的主要渠道逐渐从线下的物理网点转向数字终端与生活场景。

  在此背景下,近几年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涌现出新型的数字银行形式。其盈利、业务模式、科技手段等多方面均对传统银行业形成了具有一定颠覆性的创新推动作用。

  报告系统对比了美国、欧洲、中国内地(大陆)、亚洲其他各地等的数字银行发展情况,探索数字银行的最佳发展路径,旨在为银行从业者提供切实可行的数字银行建设或银行数字化转型建议,并与行业一同探讨更加适宜中国内地(大陆)数字银行发展的政策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江西联通发布全国首个VR产业发展规划,5G全息通讯系统商用落地

  2019年11月20号,江西联通与深圳普罗米修斯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在江西赣西云数据中心启动大会上展示了基于5G的全息通讯系统...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0:50:30 来自:快讯专栏

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11月21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胃肠外科微创新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北京启动,现场聚集了数十名专业医疗人员,北京大学肿...

相关: 暂无...
2019-11-28 16:31:29 来自:快讯专栏

VR全景设计师李猛良:VR全景在现代商贸业务中的推广应用

  11月21日,由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商贸流通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商贸流通业务培训开班,现场150余位商贸流通协会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与...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5:05:31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