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库存电商行业研究报告(可下载)

2019-12-02 18:10:33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库存电商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

  创新模式对产业链双向赋能,促进了库存电商行业的发展:库存电商S2b2C类分销平台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平台一方面提高了品牌商的库存周转效率,一方面解决了小b端人群的经营痛点,另一方面迎合了低线城市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

  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头部效应初显:从2017年下半年至今,行业增长迅速,截至目前市场规模已达数百亿级。玩家量级在100-150家左右,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玩家可占整体市场份额的80%以上,但各家还没有建立明显的竞争壁垒,随着新入局者增多,竞争将逐渐激烈,预计两年内市场达到饱和。

  模式易仿,资源难得:平台运营方面,各家的主要差异在品控与服务上。上下游对平台的用户粘性都不强,现阶段各家除了提供基本的功能外,也在尝试不同的平台打法,尤其是在留存小b端用户方面。总体趋势是增加在供应链端的管理,以及更加精细化的运营。

  未来趋势:未来平台在“人”、“货、”场”三个方面都不会拘泥于现在的模式,另外,货品也将从成品库存向产能库存转变。货是壁垒,但小b端是关键,二者双向影响。平台只有不断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才能留住“货”与“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设计师李猛良:VR全景在现代商贸业务中的推广应用

  11月21日,由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商贸流通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商贸流通业务培训开班,现场150余位商贸流通协会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与...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5:05:31 来自:快讯专栏

众趣科技化身“捕实者”,VR三维全息复刻案发现场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11月20日(周三)上午9:30,在其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现场VR全息复刻新闻发...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1:59:5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