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外资驱动下的配置框架》(附下载)

2019-12-02 11:15:43   来源:新浪VR

  获取《《巨变 —— 外资驱动下的配置框架》》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

  近日,国盛证券发布了《巨变 —— 外资驱动下的配置框架》。报告表示过去两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对国内市场话语权显著提升。截至当前,境外机构及个人持股市值规模达到1.28万亿,其中通过陆港通持有7200亿,体量上已同内资公募、保险呈“三足鼎立”。

  从过去两年市场运行特征来看,外资对于A股投资行为与定价模式的重构已经在发生。 尤其进入2018年后,外资对于国内市场的驱动力加速显化,北上资金流入与消费板块相对收益、绩优股/亏损股等指数比都高度相关。

  随着A股市场的规范化水平提升,未来A股纳入MSCI 的进程将不断深化,A股纳入因子有望从5%逐渐提高,且纳入股票的范围也有望扩容。假设未来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00%,纳入标的股票范围扩大、调整因子提高,预计MSCI带来的增量将高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同时考虑到A股也有望逐步纳入富时罗素等指数,增量空间将进一步提升。根据海外市场外资占比测算 , 增量空间更是巨大。

  以日本(30%)、台湾(25.2%)、韩国(15.9%)等市场的外资占比为参考,以当前A股53万亿的总市值、境外机构和个人1.27万亿的持股市值为基准,若未来外资持股比例达到5%,则将带来1.38万亿的增量资金;若外资持股比例达到10%,则将带来约4万亿的增量资金;更进一步,倘若外资持股比例能够达到15%,则增量资金规模将达到6.68万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维弦科技与兰州理工大学签署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1月23日,兰州理工大学与一维弦科技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理工大学红柳创客梦工厂隆重举行。   此次签约仪式响应...

相关: 暂无...
2019-11-26 17:46:19 来自:快讯专栏

中国移动与中国煤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5日,在广州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相关: 暂无...
2019-11-15 16:31:56 来自:快讯专栏

供需结合,搭建医疗器械研究框架:大浪淘沙(可下载)

医改背景下医疗器械不改快速发展趋势:带量集采启动、仿制药估值体系重构,即使有降价趋势蔓延的预期,基于器械产品非标准化、国...

相关十二年没等到《半条命3》 :V社把精神续作搞成了VR游戏
2019-11-24 09:50:55 来自:热点新闻

京东云入选2019年度TOP100全球软件案例 新一代服务治理框架加速行业落地

  11月14日-17日, 2019TOP100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TOP100summ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Top100summit是科技界一年一度的...

相关: 暂无...
2019-11-15 16:15:3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