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证券行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正当时(可下载)

2019-12-01 09:31:38   来源:新浪VR

  获取《证券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证券行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正当时》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

  证券行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正当时。随着资本市场地位的空前提高,各项政策措施进入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资本市场不仅会在稳经济、稳金融、稳预期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也将给市场各参与主体带来重大战略机遇。作为根植于资本市场的特殊行业,近年来证券行业面临同质化竞争下行业分化加剧、全面开放加速、传统展业模式难以为继等新挑战,亟需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回归本源,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中介机构,应积极把握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围绕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

  2019 年证券行业经营业绩显著改善。2019 年全年证券行业经营业务确定性出现显著改善,行业新一轮上升周期或已开启。从收入结构的变化中可以看出,行业2019 年业绩显著改善的核心驱动力在于自营业务经营状况的大幅好转,经纪业务贡献边际正收益,资管、利息收入合计不再贡献边际负收益,符合我们在去年年度策略报告中的预期;投行业务收入占比较2018 年出现下降,属于被动下降,前三季度投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且增幅明显。

  证券行业各分业务2020 年展望。经纪:市场活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进而吸引场外增量资金,行业经纪业务有望继续贡献边际正收益。自营:在固定收益类自营业务景气度有望提高的前提下,行业自营业务整体有望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投行:在科创板注册制有望率先向创业板推广、并购重组业务将迎新机遇、再融资新规将打开再融资业务增长空间、新三板改革的背景下,行业投行业务将保持增长且增速有望扩大。资管:资管新规过渡期截止日将至,资管业务难有起色但对行业整体业绩的边际影响将较为有限。信用:信用业务将相对平稳运行,行业利息净收入有望保持同比正增长。

  投资策略。2019 年券商板块表现相对良好,并曾一度成为领涨板块;板块内全面开花,头部与非头部券商平分秋色,非头部券商弹性更大;券商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预计2020 年全年证券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但幅度或将收敛;近期券商板块P/B 回落至1.5X 倍为再度配置券商板块提供良机。头部券商仍是中长期稳健配置的首选,应积极关注弹性券商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公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设计师李猛良:VR全景在现代商贸业务中的推广应用

  11月21日,由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商贸流通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商贸流通业务培训开班,现场150余位商贸流通协会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与...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5:05:31 来自:快讯专栏

《微软飞行模拟器》负责人:正在研发VR版本 将会做得更好

近期,新浪VR报道了一系列即将上线的VR游戏的消息,其中有备受欢迎的半条命VR作品《半衰期:爱莉克斯》,以及僵尸题材VR射击游戏...

相关国家VR/AR扶持政策文件一览(可下载)
2019-11-27 12:39:19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