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及资产配置展望:决胜小康(可下载)

2019-11-30 10:35:23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及资产配置展望:决胜小康》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

  展望2020年,通胀方面,我们预计明年前三季度CPI均可能维持在4%的高位,高点可能在6%左右,之后在高基数的作用下回落,全年CPI中枢大约为4.5%。PPI同比增长中枢小幅回升至0%左右。明年猪价的上涨将继续推动通胀上行,但目前来看仍然是结构性通胀,而且通胀在明年下半年的下行趋势确立。我们预计新一轮的慢降息周期已经开启,通胀约束了节奏而非货币政策的趋势。

  我们认为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相较今年将有望回升。制造业投资谨慎乐观,随着贸易摩擦缓解、明年1季度库存周期见底、企业利润修复、政策支持等因素影响,制造业投资回升预计中性情形下明年增速将回升至4%附近。今年土地成交规划面积增速放缓预示房地产投资可能会小幅回落,但房地产开发计划总投资前十个月增长13.9%,所以增速回落不会太多,预期中枢在6-7%的区间。10年国债利率、贷款利率领先住房销售,慢降息周期下,住房销售预计平稳。决胜小康,房价需要稳定,所以购房潮不会形成。明年基建资本金约束总体压力不大,配套资金会继续倾斜,全口径基建投资将企稳复苏,全年中枢在6%左右。消费方面,我们预估明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约8.5%。我们选了9个零售板块预判社零,其增速应可回稳。外贸方面,我们预计进出口增速均将回升,净出口贡献下降。

  明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攻坚年,我们认为宏观逆周期调节仍然会发挥作用,确保经济和居民收入增长实现翻番目标。综合经济各项指标表现,不考虑未来历史GDP修正的情形下,我们预计明年经济增长速度有望保持6%左右的增长速度。面对内外部形势压力,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方案不外乎持续的改革开放、创新举动。

  基于我们对明年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等基本面的判断,我们预计2020年权益资产表现将好于固定收益。工业品整体预计将偏弱,猪周期未完待续,黄金仍具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1。 外部环境最大的不确定性仍然来源于中美关系,谈判变数较大,这将影响到企业投资预期、汇率变化、进出口增长等等。2。 国内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来自于基建资金的不到位,行政干预下猪价涨幅低于我们的预期,房地产投资继续超预期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设计师李猛良:VR全景在现代商贸业务中的推广应用

  11月21日,由十堰市商务局、十堰商贸流通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商贸流通业务培训开班,现场150余位商贸流通协会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与...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5:05:31 来自:快讯专栏

众趣科技化身“捕实者”,VR三维全息复刻案发现场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11月20日(周三)上午9:30,在其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现场VR全息复刻新闻发...

相关: 暂无...
2019-11-27 11:59:5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