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弥新 熠熠生辉(可下载)

2019-11-24 10:21:58   来源:新浪VR

  获取《历久弥新 熠熠生辉》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bg0070”。

  重点一:我们从美的集团战略层面出发,厘清各产业之间的协同,深刻分析了美的组织能力的具体体现,向大家展示一个真正的美的集团;重点二:与市场主流观点不同,我们认为“T+3”模式虽然推动了美的营运效率的全面提升,但于空调产业的作用依然相对有限,效率有所缺失;重点三:我们详细阐述了KUKA与“T+3”和安得智联之间的协同,深刻分析了2018年KUKA下滑的原因,合理论述了KUKA未来的改进方向,预测了未来的增长趋势。

  首次覆盖美的集团(000333.SZ)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7.91元,对应20.0倍、17.5倍、15.6倍2019年、2020年、2021年市盈率。推荐理由如下:投资美的就是投资其超群的组织能力,这是美的集团的基因,是其基业长青的根本:美的以清晰的战略规划为基础,以强大的执行能力推进战略发展,再以持续到位的激励制度绑定公司与管理层及核心骨干的利益,最后通过超群的组织能力不断地整合优势资源,协同各个产业,以此推动公司的全面发展,由内而外的从“研、产、销、仓、配”全链构筑结构化壁垒,形成了坚实的护城河。

  “T+3”从产销端助美的营运效率全面提升,是美的“效率驱动”战略最直接的体现:

  1)“T+3”率先在小天鹅推行,为美的系洗衣机带来了量、价、份额、收入、效率的全面提升,助美的洗衣机跻身寡头行列。2)“T+3”模式随后推广至整个集团,美的总体营运效率明显提升。3)空调的产品本质(季节性需求特征明显)与行业本质(产销平衡)决定了“T+3”模式于空调产业的作用相对有限,效率有所缺失。但美的作为全品类家电龙头,产业不仅仅局限于空调,“T+3”依然是目前最适用于美的的产销模式。

  安得智联完成仓配一体,助“T+3”模式落地:1)”T+3“模式在产销端提升公司效率,而安得智联则通过软、硬件体系的搭建,建立了渠道全链的仓配一体,在仓配端配合”T+3“模式的落地,进一步落实“产品领先、效率驱动”战略。2)仓配一体通过统仓统配(去中间化、缩短供应链条)及线上线下“一盘货”(不同渠道的库存共享,动态了解库存分布及库龄状态)的方式实现,除帮助”T+3“模式落地外,也为美的的物流效率带来大幅提升。3)受益于智能物流市场快速扩张,预计安得未来将维持快速增长趋势。

  百年KUKA赋能“双智战略”,与“T+3”和安得智联协同效应凸显:1)于生产端,KUKA为美的提供自动化生产线,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进一步提升“T+3”效率。2)于仓配端,KUKA提供软、硬件支持,与安得智联协同,让安得智联的仓配一体得以实现。3)于收入端,KUKA贡献增量,虽然目前仅占美的总收入比重的~10%,且美的与KUKA仍处于磨合阶段,但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我们认为未来在美的积极引导和中国工业机器人巨大发展空间的综合作用下,KUKA有望扭转2018年的颓势,实现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9/20/21年每股盈利分别为3.4/3.9/4.4元,分别同比增长16.7%/14.0%/12.2%。目前股价对应16.6/14.6/13.0倍2019/20/21年市盈率。目标价67.91元,分别对应20.0/17.5/15.6倍2019/20/21年市盈率,较目前股价仍有~20%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直播白皮书》(可下载)

近日,在青岛召开的VR产业推进会(VRPC)第四次季度会议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联合华为iLab发布《VR直播白皮书》,从场景应...

相关2022年崂山VR产业收入将达百亿 聚集2-3家独角兽企业
2019-11-21 20:21:29 来自:热点新闻

十二年没等到《半条命3》 :V社把精神续作搞成了VR游戏

《半条命》这款游戏对于80后的朋友们来说应该非常熟悉吧,在《半条命2:第二章》后的十几年时间里,我们终于等来了Valve再一次给...

相关曼恒数字:国产VR引擎软件完全自主可控的探索之路
2019-11-22 11:33:42 来自:热点新闻

曼恒数字:国产VR引擎软件完全自主可控的探索之路

  从2016年开始,“长于深闺人未识”的VR开始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开放的市场环境、利好的国家政策以及资本的不断涌入,使得VR...

相关: 暂无...
2019-11-21 10:17:2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