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终端安全白皮书(2019)(可下载)

2019-11-17 11:03:57   来源:新浪VR

  2019年11月1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在中国移动“5G+未来无限可能”物联网联盟产业生态峰会上发布了《物联网终端安全白皮书(2019)》(IoT Device Security White Paper 2019)。该白皮书由物联网安全创新实验室组织,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60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撰写。

  白皮书前言

  随着我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式商用,在政策、市场双重驱动下,物联网行业即将进入创新发展期,物联网终端规模也将随之高速发展,物联网卡和物联网终端呈现进一步紧密耦合的发展趋势。

  然而,物联网终端安全事件频发,安全隐患凸显,安全形势严峻。物联网终端被破坏、被控制、被攻击,物联网卡被滥用,不仅影响应用服务的安全稳定,导致隐私数据泄露、生命财产安全受损,更会危害网络关键基础设施,威胁国家安全。

  为切实承担物联网终端安全管理责任,推动物联网终端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履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责任,物联网安全创新实验室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60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物联网终端安全白皮书(2019年)》。

  本白皮书从物联网终端(含物联网卡)和终端安全发展态势出发,梳理物联网终端的普适架构、分析切实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环环相扣的安全保障体系,并结合实际,对物联网终端安全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旨在共商终端安全、共谋管理创新、共创行业发展、共筑产业生态、共话安全未来!

  白皮书目录

  一、物联网终端概述

  (一)物联网终端发展情况

  (二)物联网终端架构及分类

  二、物联网终端安全发展态势

  (一)终端安全能力普遍较低,安全事件频发

  (二)终端安全事件影响较广,覆盖垂直行业

  (三)物联网卡较难实名登记,变身诈骗温床

  (四)终端安全产业扬帆起步,催生多样生态

  三、物联网终端安全风险分析

  (一) 物联网终端安全风险点分析

  (二) 物联网卡安全风险点分析

  四、物联网终端安全保障体系

  (一) 评估安全风险

  (二) 增加安全能力

  (三) 全面监测预警

  五、物联网终端安全未来展望

  (一)明确要求,推动健康发展

  (二)以卡促端,创新管理模式

  (三)鼓励创新,促进产业革新

  (四)产业聚力,构筑共识生态

  获取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bps000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面展示5G+VR科创实力 玖的携最新应用亮相高交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等高科...

相关: 暂无...
2019-11-14 09:19:46 来自:快讯专栏

犀牛科技添彩福州,VR+智慧医疗闪耀“双11”

  2019年11月11日,这是众所周知的“双11”。而就在“双11”当天,一场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的“VR+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会”拉开帷幕...

相关: 暂无...
2019-11-13 14:28:20 来自:快讯专栏

高通正在为AR/VR开发全新处理器骁龙XR2

来自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的推文显示,高通正在开发一款用于AR、VR设备的全新处理器骁龙XR2(SXR2130)。遗憾的是,关于该处...

相关联想联手Starlight儿童基金会利用VR替代儿童全身麻醉
2019-11-13 09:15:1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