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双重性——2019年半导体行业技术展望》发布(可下载)

2019-11-13 10:28:40   来源:新浪VR

  近日,赛迪翻译发布了《技术的双重性——2019年半导体行业技术展望》该报告内容如下:

  主要内容

  五种趋势造就不久的将来:

  趋势1:DARQ能力

  了解DARQ的本质

  半导体行业中,将近90%的企业已经在试用DARQ技术。DARQ技术为半导体公司所应用,不仅会改变半导体行业,还将推动业务增长。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主要通过数据跟踪和更快的可追溯性以及支持计算和人工智能(AI)功能来改进业务运营。人工智能和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将需要定制芯片。量子计算(Quantum computing)将引入一个全新的计算工程领域。

  获取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2019年半导体展望”。

  趋势2:懂我经济

  抓住消费者的特有需求,把握独特商机

  随着硅技术日趋商品化,半导体公司正在寻求突破。提供“硅即服务”、参与到平台之中不失为一种方法。随着芯片在目标应用领域的特性愈加具体,半导体公司希望拥有关联资产的功能,而非仅仅拥有一块死板的硬件。

  为实现该目标,半导体公司必须对客户了若指掌,甚至应提前预测客户需求。

  趋势3:人力+劳动力

  改变工作场所,否则将阻碍员工发展

  即使员工队伍快速发展,大多数半导体公司仍对过去的老员工队伍进行了优化。向数字化工作平台转型需要具备数字化技术的员工。

  趋势4:生态安全共同体

  企业不是受害者,而是媒介

  大型半导体公司正在研究将安全性能纳入其芯片和生态系统当中,这是连接国家安全和公民安全的重要纽带。

  趋势5:专属市场

  以现有的速度满足消费者和公司的需求

  在高度定制化和随需应变的客户体验世界里,定制芯片、小芯片和5G技术必不可少。随着非传统竞争者改变半导体行业的竞争环境,现有的竞争者都在努力维系自己的客户基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想联手Starlight儿童基金会利用VR替代儿童全身麻醉

无论你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在看到医生即将为自己诊断或做手术时都会感到恐慌,也是为什么有的手术要给病人做全身麻醉的原因之一。...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为美国军方开发AR/VR作战专用软件
2019-11-11 06:27:36 来自:热点新闻

VR射击游戏《Boneworks》将于12月10日登陆Vive,Index,Rift和Windows MR平台

《Boneworks》是一款由著名VR工作室Stress Level Zero(Stress Level Zero曾经开发了(Hover Junkers)(2016年)和“Duck Seaso...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为美国军方开发AR/VR作战专用软件
2019-11-09 15:09:40 来自:VR/AR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 A轮融资 推动VR/AR市场快速发展与技术、产品落地

  近日,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

相关: 暂无...
2019-11-12 12:02: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