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研究报告《云AR创新研究报告》(可下载)

2019-11-12 20:55:21   来源:新浪VR

  5G作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已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27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新动能 5G+”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研讨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宣布与多家合作伙伴成立边缘计算联合开放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边缘计算领域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合作。

  中国移动授牌的边缘计算联合开放实验室合作伙伴分别为中建科技、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爱立信-南江机器人、联想、赛特斯、智链万源等,涉及智慧建造、智能制造、工业视觉、智慧航运,云计算等5G边缘计算关键应用领域,将开展应用试点,进一步推动项目在实际商业应用领域的落地,为行业提供典范性边缘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开放实验室以“平台+4大领域”,此次授牌的边缘计算联合开放实验室伙伴、南江机器人总经理蔡凤新表示,将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研发和协同创新,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持续发展。

  网络即服务旨在通过打造一个核心基石,六大创新能力,实现开放化的网络服务,形成5G+硬核能力体系,从而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5G+”新动能,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一个核心基石是可提供定制化服务的5G精品网络,六大创新能力是5G融合AICDE带来的人工智能即服务、物联网即服务、云计算即服务、大数据即服务、边缘计算即服务、以及网络安全即服务。中国移动李正茂副总裁再次诠释以NaaS网络即服务为核心的中国移动5G+硬核能力体系。为了深化网络即服务,中国移动将构建以NaaS网络即服务为核心的5G+硬核能力体系,实现多层能力“聚变”反应,赋能各行各业。

  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AI生态合作计划,以共同推动AI产业的发展。中国移动充分利用算力、数据和场景优势,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发展需求,与企业、高校、产业联盟等合作伙伴通过能力引入、联合研发、投资、教育部基金项目、AI巡回赛等方式,积极构建AI生态体系,对内服务网络、市场、服务、安全、管理等领域,对外赋能各大垂直行业,同时带动AI产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AI应用先行者和AI产业赋能者。

  中国移动首次发布 “Pioneer 300”先锋行动里程碑关键成果。目前中国移动首批完成300+机房的评估,可供边缘计算节点部署,分布12个重点省市;已构建集成4类垂直行业边缘计算API能力集的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建筑、智慧楼宇、车联网、云游戏等领域。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移动研究院智库发布了《5G+生态融通趋势洞察报告》,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发布了《面向医疗行业的5G安全白皮书》《云AR创新研究报告》《下一代车联网创新研究报告》等创新应用成果,并为联想、安立通讯、商汤科技、浪潮等20家新加入合作伙伴授牌。

  中国移动面向生态伙伴发布《中国移动智能硬件统一外观设计元素指导手册》,提出产品外观的“四个统一”,即统一LOGO,统一CMF,统一设计基因,统一包装;中国移动内部七家专业公司和各领域标杆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智能硬件统一外观设计元素倡议计划”,在5G时代将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产品形象、无限可能的智能化体验。

  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打造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进一步激发5G创新活力,中国移动正式启动2019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

  随着5G商用的逐步展开,中国移动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与产业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协作,加速5G端到端产业成熟,推动5G+AICDE技术融合赋能,不断缩小与各行各业融合过程中的技术鸿沟,构建5G+全新产业生态,实现5G+X融通发展,共同为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取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云AR创新研究报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想联手Starlight儿童基金会利用VR替代儿童全身麻醉

无论你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在看到医生即将为自己诊断或做手术时都会感到恐慌,也是为什么有的手术要给病人做全身麻醉的原因之一。...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为美国军方开发AR/VR作战专用软件
2019-11-11 06:27:36 来自:热点新闻

VR射击游戏《Boneworks》将于12月10日登陆Vive,Index,Rift和Windows MR平台

《Boneworks》是一款由著名VR工作室Stress Level Zero(Stress Level Zero曾经开发了(Hover Junkers)(2016年)和“Duck Seaso...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为美国军方开发AR/VR作战专用软件
2019-11-09 15:09:40 来自:VR/AR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 A轮融资 推动VR/AR市场快速发展与技术、产品落地

  近日,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

相关: 暂无...
2019-11-12 12:02: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