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性并购交易:以创新驱动型并购撬动更大价值》发布(可下载)

2019-11-04 21:27:35   来源:新浪VR

  颠覆式创新是许多CEO议程的重中之重。颠覆性 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者行为的根本转变以及新 的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出现,使得创新型初创企业 的准入门槛不断降低;在此环境下,这些企业颠 覆传统的产品、市场和业务类型也应运而生。

  颠覆式创新的出现也模糊了传统的行业界限,使 得不同行业的商业模式逐渐趋同,包括医疗、金 融、零售、媒体等。这为非传统参与者创造了机 会,使得非传统参与者能够凭借新的市场产品进入成熟市场。实际上,这些非传统参与者在某些 情况下甚至取代了市场的现有参与者。

  CEO们现在背负着应对颠覆式创新的威胁,和利 用颠覆式创新力量创造新的“未来业务”的双重 压力。如果公司缺乏这种新的思维观念,未来竞 争力可能面临削弱的风险。

  德勤分析显示,2015-2018年,企业在收购颠覆 性技术方面的并购交易(M&A)支出额约为 8,800亿美元,企业风险投资(CVC)的支出额 为2,200亿美元1。其中多数交易涉及由非技术领 域的公司收购技术资产,这表明交易出现了新范 式。 除了财务回报外,这些交易也提供了新的技术、 人才和运营模式。开展此类交易通常是为了实现 收入协同效应,相比成本协同效应,实现收入协 同的难度更大。

  由于上述因素的存在,形成了颠覆性并购交易复 杂的本质。从快速演变的产业生态系统中的交易发起,到对新兴技术的尽职调查,以及通过投资 创造价值,这些交易需要在执行过程中的每个阶段进行战略性反思,同时要求对初创企业的文化 整合做出周密计划。

  从根本上来说,企业能否从这些交易中获得价值 将取决于公司如何执行这些交易。这需要强有力 的领导,在平衡短期市场需求和长期转型目标的 同时转变思维定势,接受新的业务模式和工作方 式。

  本文中德勤针对颠覆性并购交易的三个生命周期阶段阐述了如下观点:

  1、创新驱动增长释放新资源

  2、确定恰当交易并顺利执行交易

  3、创造价值,赢得预期收益 随着创新和变革的不断加速,能否成功开展颠覆 性并购交易的能力将成为判定企业是否具有成长 性的又一显著特征。

  以下是报告的一些部分,全文共29页,获取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颠覆式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