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谈VR:很想开发一款游戏 但没时间

作者:新浪VR    2019-10-28 12:17:25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接受Rocket Beans Gaming采访时,小岛秀夫(日本知名游戏制作人)表达了对VR的兴趣,他想利用这种沉浸式的媒介来创造某种体验,无论是一种互动电影(小岛一直想做的事)还是一款真正的电子游戏都可以。然而,最大的问题是他没有时间。

  小岛秀夫表示:“对于VR,我真的很感兴趣。但我现在尚未有足够的时间。昨天我在大会中说过,我们现在是一种类似iPad或iPhone的显示器或方形,是一种框框。VR不受这种框框的束缚。我希望能够尝试一番,但我目前没有时间专注于VR。但对于VR,它不会像是一款游戏。也许更像是一种艺术,或者教育模拟器,我认为它们能够通过VR取得突破。在未来五年里,我认为流式传输将成为最重要因素,而现在对于流式传输,你无法随心所欲地利用帧率。但在VR中,帧率真的非常重要。目前,流式传输无法匹配VR,所以我认为现在是虚拟现实发展的大好时机。”

  与其他平台一样,游戏是媒介取得发展的一大助推力量。索尼已经通过诸如《Farpoint》和《宇宙机器人:搜救行动》等作品开始积累人气,但与PS4巨大的用户量相比,PSVR目前依然只是一个利基市场。

  依靠过亿的PS4用户量,以及相对低廉的成本,PSVR成为了销量表现最佳的头显之一。不过,随着Oculus Quest等一体机的出现,索尼可能会落在后面。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就需要在其内容上下功夫。

  目前索尼正在为下一代的PS5准备新款PSVR头显,因此他们要为其设计一款杀手级应用就十分合理,而就其游戏内容而言,对于小岛秀夫的新工作室Kojima Productions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速倍云5G+VR产业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隆重召开下,2019速倍云5G+VR产业合作伙伴大会暨VR新品发布会也于10月21日下午14:00在南昌融创万达文华...

相关: 暂无...
2019-10-28 11:50:18 来自:快讯专栏

云游戏和云VR双管齐下,咪咕快游为中国移动5G商用提速

  10月26日,中国移动5G快游戏线下体验活动在上海顺利举行。作为中国移动“5G+计划”首批创新应用的咪咕快游,为现场观众准备了...

相关: 暂无...
2019-10-27 13:59:07 来自:快讯专栏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