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VR产业大会:《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发布

2019-10-20 08:45:00   来源:新浪VR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在大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就《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内容做了发布报告。《白皮书》认为,技术成熟、消费升级需求、产业升级需求、资本持续投入、政策推动五大因素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

  《白皮书》指出,当前虚拟现实技术体系相关传感、交互、建模、呈现技术正在走向成熟。软件短板补齐已见趋势,硬件自主能力大幅提升,内容、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虚拟现实行业应用,5G+VR愈发紧密;虚拟现实消费端应用领域持续拓宽;融资持续向好,AR引领投资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存在的三大问题分别为不好用、不会用以及不敢用。不好用是指软硬件、系统、内容的兼容性以及技术、健康适用、行业级应用间适配性标准体系亟待建立;不会用是指虚拟现实消费端杀手级应用尚未出现,多行业融合应用进展路径亦不明晰;不敢用是指虚拟世界造成权属、犯罪等问题尚无法律界限,VR沉浸式体验或将带来伦理风险。

  此外,《白皮书》就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给出五点建议:第一点,深入分析挖掘虚拟现实产业的直接与间接价值;第二点,增强消费者体验,打造虚拟现实创新商用模式;第三点,探索虚拟现实与新兴技术结合的应用发展路径;第四点,加强国际化合作,促进产业全方位体系化发展;第五点,加强政府支持力度与宏观调控,预防市场失灵。

  以下是白皮书全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重量不足100克:超轻薄VR眼镜Pareal VR Glasses发布

在今天(10月19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可谓是群英荟萃,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企业汇集于江西南昌,向参会者展...

相关数字王国空间亮相南昌国际VR电影节新数字影像内容引关注
2019-10-19 22:03:29 来自:VR/AR

世界VR产业大会:2019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公布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

相关数字王国空间亮相南昌国际VR电影节新数字影像内容引关注
2019-10-20 07:42: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