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2022年发布自研调制解调器

2019-10-12 08:23:19   来源:新浪VR

  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收购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其目的是研发自己的5G芯片。自那以后,关于苹果5G芯片的报道接连不断但最终没有实质计划。近日,该公司的5G芯片计划终于浮出了水面。

  据外媒10月12日报道,苹果计划在2022年前开发出能够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的内嵌5G蜂窝通信调制解调器;并在2023年前将基带模组整合到公司的system-on-chip(SoC)设计中。

  要做到这些无疑是个巨大的工程,为此,苹果准备了充足的时间,该公司苹果计划优化5G调制解调器,不仅能够实现全球使用,而且需要通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等各国机构的监管测试。

  虽然苹果公司原本就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调制解调器开发团队,而且该团队还得到了高通和英特尔的各种资源,但是苹果如果要在2022年实现依然很困难。

  作为5G手机重要部件之一,蜂窝调制解调器的研发项目非常重要,在这方面。苹果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招兵买马,并推进该项目落地。多年来,苹果一直在高通和英特尔两家公司采购调制解调器,并押下重注,认为自己完全可以依赖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但最终赌输了。英特尔无法如期生产出一款可行的5G调制解调器,因此苹果不得不捏着鼻子与高通重新签约。

  根据苹果和高通公司签署的多年许可和芯片组供应协议,高通公司将于2020年推出首款5G iPhone 调制解调器 ,但据多份报告显示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蜂窝电话调制解调器,预计苹果的这些自行研发调制解调器将在2025年准备就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首个商用云VR业务在四川电信正式放号

10月10日,中国首个商用云VR业务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信”)正式放号。作为中国电信&华为BJIC(商业联合创新)云...

相关: 暂无...
2019-10-11 14:57:55 来自:VR/AR

好莱坞环球影城将向公众推出车内VR体验

Holoride是一家汽车内虚拟现实(VR)初创公司,目前正与福特和环球影业合作,向公众推出这项技术。

相关售价15万 VR施工安全培训系统上线
2019-10-11 09:09:28 来自:厂商新闻

售价1400元 VR施工安全培训系统上线

工程安全无小事,施工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需要时刻谨记施工操作规范,不能怠慢。为此Steam平台于昨日(10月10日...

相关利用VR技术减少儿童患者的焦虑
2019-10-11 08:43:56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