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息玻璃显示屏专利曝光

2019-10-10 12:16:15   来源:新浪VR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用户体验主要集中在汽车的高分辨率显示屏上。再加上其定制软件提供快速、类似智能手机的体验,使得特斯拉的汽车显示屏在汽车行业名列前茅。但本着公司不断创新的习惯,这家公司似乎正在寻求进一步提高其显示器质量。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近发布了一项名为“用于屏幕颜色匹配的全息装饰玻璃”的专利,该专利概述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改善其汽车显示屏可视角度的方法。特斯拉在专利中指出,“因为显示屏通常具有周期性的微观结构(例如像素化结构),所以显示屏的颜色可能取决于观众看显示屏的角度。”这使得视角具有显著的改进空间,即使在高质量的屏幕中也是如此。

  特斯拉还表示:“设备上的非显示部分可能无法匹配显示屏幕的这种角度颜色依赖性,从而导致在显示屏和设备的非显示部分之间容易看到边线。因此,在设备的显示部分和非显示部分之间需要更好的颜色整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选择了一种有色框架和索引匹配胶涂在其车辆的屏幕上,并采用全息玻璃面板。通过采用这些技术,特斯拉希望为其车辆提供一个能为所有乘客提供最佳视角的屏幕。当与该公司的娱乐功能(如Tesla Theater或Tesla Arcade)搭配时,这一功能非常有用。

  拥有最佳视角的彩色显示屏可能只是汽车的一个很小的方面,但对于特斯拉这样的联网汽车来说,正是这些小小的细节让用户体验变得有所不同。毕竟,一辆拥有目前汽车市场上最先进技术的汽车,就应该配上与与目前市场上最好移动设备相媲美的屏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NASA 发布VR之旅让用户360度全方位观察美国载人航天计划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系列VR之旅,使观众深入了解NASA将载人航天和发射功能带回美国本土的持续...

相关乐卓博大学用VR/AR技术代替教科书
2019-10-09 12:59:48 来自:VR/AR

利用VR技术减少儿童患者的焦虑

近日,联想宣布与Starlight儿童基金会(Starlight Children’s Foundation)合作,通过Starlight Xperience使用其虚拟现实(VR)...

相关献礼国庆:速倍云助力甘南自治州党建,VR党建成为基地亮点
2019-10-08 22:17:03 来自:VR/AR

VR内容制作中心正式发布《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课程体系》

近日,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正式发布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课程体系》,涉及ARVR全息等技术。该体系依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

相关: 暂无...
2019-10-08 19:51:01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